從皇崗出大陸,沒料到現在大陸的旅遊團實在是超多,長長的人龍、背貼著背擠在一起,實在是太不舒服了。不過,如果不緊貼著別人一起往前擠的話,後方的人馬上一個箭步,就在妳面前插隊。等了大約半小時,終於看到海關櫃臺,這時候,插隊的狀況更是嚴重。在我們旁邊道,有一個大陸的導遊,站著一個位子,一直讓其他團員插隊,此時,如果妳悶不吭聲,他們就更誇張,呼朋引伴,一個接著一個過來插隊。終於,排在後面的人不甘心,大聲喊著「前面那個戴黃帽子的女人,請妳不要插隊」。即使是這樣,她居然還嘻皮笑臉的裝沒事,這種插隊文化實在是大大打壞我們的遊興

經過了一番折騰,終於抵達灣仔,住在香港的姨丈和姨媽已經久候我們了。聽他們說,中午時段的茶樓都很多人、一位難求,所以得留一個人在茶樓佔位子。真是不好意思讓他們久等。

今天的好彩酒樓,是姨媽和姨丈推薦的,他們說這一家比較好吃。而好彩茶樓的地點也相當容易找,就在灣仔國際會議中心(辦展覽的地方)附近的華潤大樓3樓,不管你是來玩,或是來看展覽的,都很推薦到這裡一嚐正點的港式飲茶

香港茶樓多的數不清,姨媽帶我們來的這一家,讓我體驗到「要吃港式飲茶,還是要到香港來吃才過癮;要吃到最道地,還是要當地人推薦的啊!」和台灣的飲茶比起來,東西既好吃、又比較便宜。味道和台灣的頗不同,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到底吃了什麼東西?讓小心眼我神魂顛倒呢

(因為和長輩用餐,不好意思一直拍照。所以只拍幾張記錄。)

因為我們從大陸出關時,耽誤許多時間。一到餐廳的時候,姨媽已經點好了一些菜,依序應該是牛肉腸粉、蒸餃、千層糕、和芥蘭菜。



我覺得那牛肉腸粉真是好吃。因為我們在深圳也去茶餐廳吃過,我覺得大陸的腸粉,實在是超級Q的,Q到讓人會懷疑,是不是有加什麼東西才這麼Q的;吃過之後,好像只記得腸粉的口感,而忘記內餡的感覺。

不過,好彩的牛肉腸粉卻好吃得令我驚訝。牛肉腸粉同樣也是QQ的,但是卻Q得很自然,和牛肉一起搭配吃,非常協調。真是好吃呀

此外,我們也另外點了鮮蝦腸粉和蝦餃。這蝦除了又大又鮮外,還很彈牙。一下子就一掃而空。



鳳爪的味道也相當好,燉得很爛,一入口,皮就和骨頭分開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

小心眼一向不太愛丸類,像貢丸、香菇丸、肉丸都不喜歡,因為一口咬下去,在嘴裡真的很難分辨吃到什麼東西,尤其怕咬到肥肉,實在令我害怕。不過,既來之則安之,香港茶樓的牛肉丸,還是勉強試一下,才不虛此行。還好咬下去只吃到鮮美的肉味,沒有咬到嚇死人的肥肉,真是好加在

熱情的姨媽特地點了一碗魚翅灌湯餃給小心眼,實在是有夠好喝的。皮薄、湯鮮,餡料非常豐富,有甘貝、鮮蝦、魚翅等諸多好料。

小心眼三、兩口就喝光了。

正當我忙著喝湯時,又上了「賽螃蟹伊麵」(伊麵不就是鄭伊建嗎?

妳看到照片時,姨媽已經將上面的一顆蛋黃撈起,她邊撈邊說:「最近有禽流感,不要生吃比較好。」結果手一滑蛋黃掉進原本要加入伊麵的醋裡;鎮定的姨媽不慌不忙地,又再度將蛋黃撈到一邊放。此時,才能夠將醋倒入伊麵中提味。

原來大家掛在嘴邊的伊麵長這樣子啊,真是大開眼界。伊麵的口感和台灣意麵差不多,不過也比較Q。上面蓋著蛋白、螃蟹、蝦等豐富的料,旁邊佐以青花菜搭配。加入醋之後,吃再多也不會膩喔~

接下來的兩道菜,是最讓我難忘的,也是吃的的時候,一直在心裡拍手叫好的驚奇料理

裹蒸粽─以往去飲茶,只知道點些腸粉、蒸餃、蘿蔔糕來吃,從不知道有這麼美味的裹蒸粽。(人家是劉姥姥嘛~)。

原來這裹蒸粽好大一顆,可4-6人分食。一湯匙挖開,看到好多餡料喔,有鹹鹹、入口即化的綠豆泥(我的最愛)、香菇、甘貝、瘦肉等。由蒸得鬆化柔軟的糯米包著,實在是人間美味。一吃就上癮。姨媽看我這麼喜歡,一直盛給我,而我也來者不拒,盡量吃,才會帶著兩圈肥肉回台灣的啦

在上裹蒸粽時,服務生也同時給了一碟醬油和一碟白砂糖。妳可以吃原味的,也可以加入醬油或糖增添風味。小心眼加了一口醬油後,覺得還是原味的好吃。後來又嘗試加糖看看,哇,這一加可不得了,害人家愛上了啦,這一碟糖幾乎都給我用光了,人家喜歡這樣的口感,下次妳也可以試試:)

最後,姨媽看我吃的那麼開心,又決定幫我追加點心。(這貪吃樣,居然連初次見面的姨媽都瞭解,實在是)

後來他們點了三份椰皇燉雪蛤,這也是人家的第一次嘗試。由於這點心是現做的,所以我們大約等了30分鐘,等了那麼久,就在大家想放棄的時候,送~來~了~。

每一顆椰子都用閃亮亮的座供著,外面有一層紙包著。才剛掀開紙,就有一股香濃的椰奶香撲鼻。打開椰殼,雪白滑潤的雪蛤,和著香濃的椰奶,入口即化,吃完之後還唇齒留香。讚讚讚,連三讚這趟香港之旅,值得了啦(小心眼很容易被甜點給收買的

不過,兩個人吃一個就好了,否則吃多了會覺得很甜、容易膩。連椰殼旁的果肉,也可以吃喔。

在吃的時候,姨媽說:「這很容易的,可以自己動手做。先去超市買老椰,3個才10元(港幣),然後準備蛋白、糖水、和椰奶一起攪攪攪,倒入老椰蒸就行啦。」有機會的話,我想來試試看。

今天在好彩海鮮酒家,實在是吃得很過癮。害小心眼當場下一個結論,唉呀,要吃好吃、精緻的飲茶,還是得到香港才對

除了菜色好之外,好彩茶樓的用餐環境也很不錯,廁所也還算乾淨。痞子說,男廁的天花板是一個水族箱,就連小便斗上方也有美麗的水族箱可以欣賞,邊上廁所、邊看魚兒游,好不愜意。哈!

★店家資訊
店名:好彩海鮮酒家(好彩酒樓)
地址:香港灣仔港灣道26號華潤大廈3字樓
(香港展覽中心旁、灣仔地鐵站A1出口)
Tel:25989828
Fax:25989889
備註:下午2點之後,有非常好的優惠價,不過菜色略有不同。

說明:1.上述總計共7人,消費約500港幣(約2000台幣),如果在台北紐約紐約上面的紅勘吃的話,2000吃不到這麼多美味的東西吧?
2.椰皇燉雪蛤,每個HK$18(約72台票)
3.要去香港看展的朋友,可別忘了來試試喔。
4. 飲茶也都可以點「燒BB鴿」來吃(就是烤乳鴿)。我在深圳吃一次之後,也愛上了。不過不知道這一家的好不好吃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