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餐時,和日本朋友聊得非常開心,隨後,也前往他們家坐坐,參觀他們花了8千萬日幣重新整建的家,這可讓從來沒去過日本人家的小心眼,興奮不已。


飯後在惠比壽花園廣場附近閒逛,發現惠比壽這個地方,原來有好多家長也帶著嬰兒出來遛小孩,在其他地方比較少看到那麼多嬰兒車,日本太太說:『可能是因為這一區比較寬廣,比較適合小孩』



新光三越廣場旁剛好有戶外表演,居然是一個樂團的演奏,聚集了不少觀看的路人。



從澀谷車站出來,搭公車才三、四站就到了,一下車走路3分鐘就到它們位於靜巷的家,地點真的超好的,鬧中取靜,生活購物都方便呢



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,室內空間不大,但非常舒適,動線規劃的好流暢,兩個人住真是很舒服咧。(不好意思一直拍人家的家裡,照片不多)




本以為他們花很多時間在找家具,沒想到主人說,還好呀,很多都是從舊家搬過來了



像餐桌椅已經用十年了,天呀,用十年還跟新的一樣,這位日本太太也太會保養了吧。



剛滿周歲的小可最愛爬爬,沒想到一溜煙就爬上樓梯



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小可會爬樓梯了,因為我家沒有樓梯給他爬,哈哈。







剛好遇到要餵飯的時間,也很讓我緊張,因為怕弄髒人家的白沙發



這時候就覺得Baby BJORN的圍兜買得真好呀,當天漏接率等於零。






日本太太真的不是好當的,待客之道真是滿分,先是送了小可一件mikihouse可愛的浴袍,讓小可洗完澡可以穿。






後來,又拿出一盒小熊蜂蜜蛋糕,告訴我們這是她特別問過,都是採用自然的食材做的,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,連小孩都可以吃。



我們後來看製造日期時嚇一跳,因為盒子上標示的日期居然是當天,而我們又跟他們約11點半,而這盒蛋糕又是出現在她家,



代表她在和我們約之前,已間先衝去店裡買好這蛋糕,然後放在家裡才又出門耶,日本商店又不是很早開,看來她應該是過了一個非常匆忙的早上。



招待我們吃的蝦餅,也真是好吃到爆炸,因為那個蝦餅比較硬,吃起來像是好多蝦殼和部分蝦肉烘乾後壓製而成,好像在吃一隻烤過的蝦,超香的,有去日本的朋友,可以買來吃吃。

痞子跟日本太太說蝦餅好吃之後,她又把一整盒餅乾都給我們,真是有吃又有拿



還好我也有準備先生和太太一人一份禮物,否則真是失禮了。



離開時,S君帶我們走出巷子去搭公車,此時,日本太太也沒閒著,穿著拖鞋陪我們走到巷口,站在那裡巷口一直揮手(直到我看不見她之前,她都還在揮手)

讓我想到"來去鄉下住一晚"的節目,每次分離時,主人也會像這樣和客人一直揮手道別,然後客人都會哭紅了眼



天呀,她那樣一直揮手,我又想到她剛剛的熱情款待,真的讓我鼻酸了一下,原來"來去鄉下住一晚"的橋段是真的喔,我還以為電視上都是演的咧




小心眼覺得,日本太太真不是好當的,除了家裡打點得很好之外,連老公的朋友來訪,都還做了這麼多,著實讓客人賓至如歸,不得不給她一百分

下次痞子找朋友來家來打牌時,我應該也要在送到巷口,揮手道別到看不到為止吧

延伸閱讀

Tokyo X GF1: 東京懶洋洋漫步新景點: 惠比壽 + 日本友人家作客 

[獨家推薦]日本人帶路的法式鄉村風餐廳La Maison@東京新宿(上) 

[獨家推薦]日本人帶路的法式鄉村風餐廳La Maison@餐飲甜點篇(下) 

[日本人帶路]日本女性最愛‧巷弄間的法式驚喜料理@惠比壽Ebisu

惠比壽巷弄間找尋美味的Bisogno(Ebisu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