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全家旅行,要去之前就知道會有一晚住溫泉旅館,日本又沒有什麼個人池,只有分男湯和女湯,出發前,就一直怕跟婆婆一起泡湯的尷尬場面


以前和媽媽、姊妹們、小心眼的死黨,一起泡過湯,感覺很自然,沒什麼好遮掩的。



這一次要和婆婆泡,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。雖然婆婆也是女生,不過,感覺總是奇怪,那種奇怪也很難說得清楚,應該就是「婆婆」和「媳婦」那種階級的差別,引起的怪異感吧



到了華堡飯店,吃完晚餐之後,我們一起回到公婆的房間吃水果。大家都閒聊著,突然,婆婆問了一聲:「媳婦呀,妳等一下要不要去泡湯?」



當時,小心眼簡直快精神分裂,一方面心想,為了避免這種尷尬,我還是不要去泡好了;心裡又冒出另一個想法,來日本溫泉旅館就是要泡湯呀,笨蛋才不泡咧(掙扎ing~~~~)



就這樣婆婆的一句話,在我腦裡丟下一顆震撼彈,最後,我居然脫口說了:「要呀~」



哇.... 一講出口之後,心跳更是加速,慘了慘了,我怎麼莫名其妙地答應了。



痞子和我公公、小叔一起泡,根本沒有什麼好緊張的。



我一出房門,就一直跟痞子說,等一下怎麼辦咧?



還好,我們剛剛跟婆婆說:「要先回房間拿東西,消化一下,等一下才要去泡。」

這時候,突然靈機一動,想起第一次和死黨泡湯用的大絕招


就是當大家都在脫衣服時,越快脫完衣服的人,可以先下水,躲在水裡,身體就看不清楚囉

所以,一出房門,我們兩個根本沒回房間,而是直奔泡湯區。



我一進去後,馬上站在置物櫃前,以最快的速度脫著,心裡正在偷偷開心自己想出的絕招

正當快脫光時,居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,天呀,我婆婆來了,而且還說:「妳來了呀~~~怎麼那麼快~~~」

我整個背脊都涼起來囉

這時候,只好裝鎮定,跟婆婆說:「嗯,那我先去泡湯囉...」(心裡不斷地提醒自己「先下水、先贏」的策略)

還好,泡湯區旁的淋浴區,有稍微用低的木板隔開,我找了個離岸邊最近的地方快速地洗著澡,正當快要下水前,婆婆又進來了。

好死不死,我旁邊的淋浴區剛好有空位,我婆婆自然而然地走到我旁邊。

正當我沖完水,想偷溜下水前,婆婆又叫了:「媳婦呀,這個水龍頭怎麼調呀?」

我只好硬著頭皮過去幫她調,順便跟她說:「媽,這樣就行了~~~」



調完水之後,我仍然沒有忘記我的計畫,趕快下水。嘻嘻,這下子,我終於贏了,坐在水裡,等婆婆下水,我看得到她,她看不到我,哈哈



這裡的溫泉水有點不配合咧,居然是無色的,只好靠表面波動的水波,來造成視線的混淆。


婆婆下水後,我們就開始有說有笑起來。後來,在水裡泡了好久,終於婆婆受不了了,說要起來了,所以,她就先去淋浴。

此時,,在熱水池待了好久,狂冒汗的小心眼,這會兒終於可以起來了。


最後,我一個人如釋重負、悠閒地洗著澡,以為婆婆應該穿好衣服離開了。


沒想到光溜溜地走去置物櫃區,居然看到婆婆正對著鏡子在梳頭,Oh...My God,這樣不就看到我的原形囉。


我趕緊開置物櫃,還好櫃子門一打開,就可以遮住我的胸部和"大"腹部

呼,這樣的泡湯,實在是太諜對諜了。除了泡湯身體流汗之外,頭後面好像也一直出現大水滴咧,實在是很尷尬



不過,神奇的事發生了。我跟我婆婆好像坦誠相見之後,能分享的秘密變多了。所以,這也算是這趟全家旅行額外的收穫囉。

下次,如果妳也害怕遇到和婆婆一同泡湯的窘境,記得小心眼的指導原則─「先搶先贏」,一定要先下水,才能先找到遮蔽物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,才會在意這種「誰看誰」的芝麻小事咧,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