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慶房屋最近的廣告主打溫情感人路線,每次一看到這一類的廣告,都會吸引我的目光,放下手邊的事, 想要把它看完。繼之前的「罕見天使楊玉欣的找屋夢」和「王先生難以說出的感謝」之外,我還上網看了其他的真情故事,這一次又被太陽天使黃乃輝的故事感動了,他那永不放棄希望的奮鬥歷程,近日也被公視拍攝成移民三部曲『我的強娜威』戲劇小品。

『我的強娜威』是指阿輝的柬埔寨籍老婆,目前黃乃輝除了晚上賣花的工作外,也參與推動外籍配偶照顧、關懷工作,為這群可愛的新移民爭取人權,並廣受各界肯定。

你已經看過黃乃輝「太陽天使的幸福守護廣告」了嗎?

有興趣的人,可以連到這裡觀看

http://www.yungching.com.tw/themoment/story.htm

題外話,我一看到黃乃輝,一直覺得有種很面熟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常拍廣告,還是跟他買過花咧?

黃乃輝這位生命鬥士,自小罹患腦性麻痺,無法正常行動,小時候父母離異,拋下他和鄉下的阿嬤相依為命,經濟困苦。

廣告中有提到,阿嬤訓練黃乃輝站立的過程。走路對一般人來說,是多麼自然而然的事情,還需要訓練嗎 ?

不過對腦性麻痺的人來說,卻要花好多力氣與時間,才能學會站立及走路。廣告中有提到,阿嬤為了要讓他像正常人一樣走路,把他放在田埂中間,阿嬤就在他前頭看著他,等他走了幾步路、跌倒,又爬起來,膝蓋都已經滲出鮮血了,一直苦求阿嬤可不可以不要再學了。

阿嬤含了眼淚跟他說:「阿輝要堅強起來,要靠自己站起來。」可能是感受到阿嬤這種下了狠心、堅定的決心,黃乃輝在日後,不管面對社會上各種歧視的眼光及不平等的對待,才能一一克服。

這讓小心眼想到,人的一生中,家庭真的對一個人的影響力真的很大,像阿輝這樣的情況,若是沒有阿嬤的鼓勵與支持,他面對接踵而至無情的挫折與打擊,將不會是這般的樂觀態度,也可能無法享受結婚、生子、購屋等甜蜜的負擔。

比起阿輝,一般的正常人實在是太幸福了,一生下來就有一個溫暖的家庭,精神與物質生活不虞匱乏。看完這則廣告讓我更懂得要感恩、惜福,認真的過每一天。

每一個人都想要給家人最好的,連阿輝也不例外,將辛苦賣花的錢一點一滴存下來養家、養小孩,最後終於能夠有錢為家人換一個新房子,可以想像阿輝一定很期待。

沒想到,之前阿輝卻遇到了兩個不肖的仲介業者,敷衍了事般的想輕鬆賺取仲介費,根本沒有想到阿輝背後付出的血汗與辛酸,真是沒良心

其實這兩位仲介業者,比阿輝有更好的條件與機會,實在不該視人的外表來決定處事的態度

小心眼心理想著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一定也有很多機會碰到這類型的朋友,以後不要不好意思伸出援手,可能自己小小的付出,對他們來說就是很大的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