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色戒,是在出國前的最後一晚,和姊姊們一起去看的,當天晚上,已經寫好一部份,今天把它完成。
從以前,大姊就一直是梁朝偉的頭號粉絲,從梁朝偉來台發的第一張國語專輯「為情所困」一天一點愛戀」,就帶著我們翹補習班去參加他的簽名會!小心眼我和姊姊,還穿印有梁朝偉照片的T-shirt,給他親筆簽名喔~得意



看完「色戒」,實在很佩服李安的功力,從電影中看到的老上海、香港的舊式街道與建築,演員們的服裝、對白、演技,感覺到李安導演的用心及事前準備。



原本萬餘字的短篇小說,居然還可以拍成兩個多小時的電影,光是這一點就需要很有功力吧。著重在內心戲,感覺每位演員都很守本分的演好自己的角色,演技很好,尤其是梁朝偉和湯唯連眼神都在演,真專業。



看完這部電影,我也覺得三場床戲真是剪不得。從床戲中,可以充分感受到梁朝偉扮演的易先生,生性多疑,不相信人,或是他和王佳芝熱情澎湃愛的情感。



易先生最後也對王佳芝動情了,看到他,在電影快結束前,坐在床邊回想這段情,害我內心的最後一個角落,還有點同情他說

湯唯真是個大美人,也佩服她為電影的犧牲。戲裡王佳芝從頭到尾是一個悲劇人物,為愛犧牲一切,付出驚人的代價。

總之,這齣戲實在很厲害。因為看完的當下,覺得還平平,情緒沒有太大的起伏。但是,回家後,戲裡的鏡頭和台詞,居然會一直冒出來在腦海裡,看來李安這部戲很有心機,悄悄地深入人心

半夜還一直睡不著,因為腦袋還一直出現床戲的鏡頭,哈哈。應該是小心眼我很少看A片的原因吧



期待已久的蛋蛋,看不太清楚說,真可惜!不過,梁朝偉的屁股又小又翹又結實,其中,有一幕床戲的鏡頭,有拍到他的背和臀那種有力量的線條美,呼呼,真是令人難忘呀

可惜痞子沒有去看,否則,也來試試看那個迴紋針的姿勢,一般人應該是很難辦到的吧?

咦,我的電影觀後感,怎麼怪怪的咧?

各位不要誤會了,不是我色,是怕寫太多劇情相關內容,讓沒看過的人踩到地雷,只好寫些五四三的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