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時分,大約再開2個小時的車程,轉了無數的山頭,一路顛頗,小心眼終於受不了而暈車了,率先陣亡抓兔子。隔天,看到這張路線圖,我爸跟我說:「我就是在這一段彎彎曲曲的路段,才暈車的。」



第一天,只有不爭氣的我暈車而已;沒想到回程的時候,同樣過了這段崎嶇山路,大姊、二姐、三姐也全都吐了。真慘!



還好這時候我精明,跑去和我媽坐前座,否則大概也有我一份囉!我爸最好笑,等大家休息一會兒之後。



再次上路,他突然說了一句:「換我!」大家都在想什麼換我咧,原來他是說:「換他吐啦」然後,只見爸不慌不忙的拿起塑膠袋,也開始吐囉!真是有夠慘!還好小黑和嬰兒都沒暈車,否則就更慘囉。(狗和嬰兒,可能都沒啥感覺吧)



除了暈車之外,新鮮的空氣,寬廣的視野及平常不多見的鄉村風景,還真的挺不錯。



尤其是快抵達武陵國民賓館時,馬路兩旁盡是一片綠油油,高麗菜田和大白菜田交錯,和遠方的高山形成各種漸層的綠,真的好棒。那兩天一直覺得視力特別好說



其實我也搞不清楚,武陵農場到底是在山上還是在谷底?

我只覺得車子一直往山裡高處開,而且氣溫也一路下滑,應該是在山上吧?不過小心眼爸卻一直跟我們說:「是在谷底啦~」到底是在哪裡呀?



總之隨著快抵達目的地時,我們的衣服可是一件一件的加上去。本來在宜蘭還只穿一件長袖,後來上到武陵時,每個人都把羽毛衣搬出來穿。到了晚上更是冷,武陵的溫度顯示,晚上只有4度耶,難怪冷到我和痞子都不想洗澡囉。哈哈!



當天晚上,我和痞子住在小木屋裡,印象中上一次住小木屋好像是剛出社會的員工旅遊。



感覺頗新鮮,不過小木屋真的濕氣很重,整個晚上就是一個「凍」,再加上熱水水壓也不夠強,洗澡可能會凍死吧。



住宿的話有提供早、晚餐。現階段好像因為廚房在整修中,提供的菜色並不多。







姊姊他們說:「目前的菜色種類,大約是兩年前的1/3而已吧!」



這兩餐,我吃最多的,就是高麗菜。高山的高麗菜真的好吃,爽脆清甜,讚!



在山上買也好便宜說,6大顆才100元。其實,那高麗菜田是一大片、一大片,整個延伸到路邊的,實在很想在路邊偷採說,哈哈。





說到這個冰淇淋,是在武陵遊客中心買的。姊姊們一致推薦武陵的蘋果冰淇淋。



兩年前他們來吃一次,至今念念不忘,所以,我們也買一盒來吃吃看,酸甜滋味,有蘋果的味道,很不賴!尤其在這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的山裡,沒有7-11、沒有餐廳,光是能吃到一碗泡麵或一盒冰淇淋,都讓人覺得超幸福的說



遊記到此,差不多了,我也想睡了。這一陣子比較少更新及留言,是因為我一直感冒沒有好,大約已經三個禮拜了。



感冒再加上工作,每天都喉嚨沙啞,聲音已經快跟利菁差不多囉

服藥的副作用就是昏沈想睡,所以,大家的留言沒法兒一一回,真是不好意思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