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三個禮拜前,一個星期天上午,將近11點,老公拖著我,一起騎腳踏車去政大,吃他最愛的饅頭夾蛋。我們兩個在大太陽下,騎了快40分鐘,終於到了他朝思暮想、睡前想到還吞口水的早餐店。無奈呀無奈,命運總是要人低頭,汗流浹背、飢腸轆轆卻只看到店家拉下的鐵門。真是無情的鐵門呀!「唉~~居然又沒開」老公無奈地喊了一聲。

隔幾天,不放棄的他,又再帶我去了一次,好加在,還好這一次有開,我們吃到了政大正門16年老店的「饅頭夾蛋」。老公一進店門,就說:「老闆娘,我要2份饅蛋、2杯奶茶」。老闆只回了一句話:「什麼顏色?」咦...這是什麼怪問題,老公回答了:「一紫一咖啡」。喔~~原來是問妳:「饅頭要白的、黑糖的、還是竽頭的?」

以下是毒舌痞子(小心眼老公、政大校友)專訪:
小:你剛剛為什麼要說「饅蛋」?


痞:這是內行人才知道的說法喔~「饅蛋」是「饅頭夾蛋」;飯蛋是「飯團夾蛋」

小:Soga。那飯蛋好不好吃?

痞:飯蛋可是我第二愛的哩。飯蛋除了荷包蛋之外,有酸菜、菜餔、肉鬆,以及脆到不行的油條,而且還可以再加料,可以夾cheese、培根等,還有鮪魚呢~~(我從來沒聽過夾這些怪傢絲的詭異飯團呢!)

小:饅蛋的醬也挺特別的?

痞:對呀,吃起來鹹鹹甜甜,有點像蚵仔煎的醬,但是又清爽很多。正值青春期的學生,最適合這個了,想當年每天早上最期待的不是「饅蛋」,就是「飯蛋」。<此時,老公已經陷入無限回憶裡了....>

小:好好吃喔~饅頭軟綿綿的、配上嫩嫩滑滑現煎的蛋,連我都喜歡呢。下次我要吃飯蛋!!
不過,奶茶太甜了一點呀~


ps.16年老店,從不漲價(一份15元),真是夠義氣的饅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