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天氣頗熱,感覺夏天的腳步不遠了,說到夏天,就要吃鰻魚飯囉,因為上日文課,老師有提到日本人也都是吃鰻魚消暑的,此外,網路上還查到,鰻魚具有補虛養血、祛濕等功效,特別適合夏天食用。

聽說台北有四大出名的鰻魚飯,分別是肥前屋、京都屋、濱松屋,以及劍持屋。

那就來整理一下各家特色吧

◎肥前屋

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的,知名度想必不用再多說,



肥前屋的價格實惠,鰻魚入口即化,炭火香飄著整個餐廳都是,吸引超多人的。

不過,我個人不喜歡座位安排,狹小的座位,常需要擠在一起吃,還需要和別人共桌,有一次,我和痞子去那邊吃,對面還坐著李蒨蓉和她老公咧,感覺大家都很尷尬,抬頭常四目交接,眼睛都不知道要放哪了。

不好意思這間去很多次了,不過都沒拍照,哈哈。

◎京都屋

還沒走到餐廳,你就會被炭燒鰻魚的香味給吸引住了,實在是太香了



這裡的鰻魚好像比較薄一點,不過烤得外皮香酥、裏面的肉質卻又鮮嫩,搭配淋上醬汁的QQ飯,真是好吃極了。



推薦夢幻鰻飯套餐(NT200)。老公吃了之後,一直說:「實在是太夢幻了,這名字取的真是好。」



夢幻鰻飯是將鰻魚切成小塊,最碗裡最底層先鋪上一層鰻魚,接著再鋪上一層飯,最後最上面再鋪一層鰻魚、青蔥、和海苔絲。難怪服務生一送上來,就聞到一股撲鼻香的海苔味,好香喔


◎濱松屋

濱松屋是一家小小的店,感覺完全不像肥前屋的大食堂或京都屋家庭風,這裡有一條吧台,感覺時尚許多


不喜歡座吧台的,還有兩人座、四人座區,都有長布幔蓋著,和鄰桌又有木條相隔,有點小隱密,讓你安靜的在裡面用餐。



痞子點了一份鰻魚三吃(一尾),包含溫泉蛋、漬物、味增湯、小菜等,一份430元,想去吃的要注意喔,這是午餐的價格。



桌子旁有圖片指引,依照圖片說明,先將鰻魚飯切成四等份




鰻魚第1吃─吃原味




呈1/4在碗裡,直接吃原味。

鰻魚第2吃─吃香氣



鰻魚第3吃─吃湯頭


這時候,就要倒入茶壺裡的高湯,並加一點哇沙米上去,變成了鰻魚茶泡飯,那個湯頭如果沒有加哇沙米,還真是沒味道咧。



不過後來加一點上去,整個攪散開來,整個湯頭又提昇出另一種味道,我有偷吃一口,還蠻喜歡這樣的組合。

鰻魚第4吃─吃溫泉蛋






這四種吃法還蠻特別的,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

寫到這裡發現,劍持屋還沒去吃過,最近就找時間去嚐嚐看吧

延伸閱讀

好吃鰻魚飯─京都屋

鰻魚三吃大發現@濱松屋

店家資訊

肥前屋
電話: 02-2561-7859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

京都屋
電話:02-25419803
地址:北市天津街41號

濱松屋
電話:02-2567-5705
地址:台北巿林森北路119巷22號1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