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痞小心盃攝影大賽,按照遊戲規則,Loser痞子要請我吃飯。前兩個禮拜,看到非凡電視台介紹文字燒特輯,看得我口水直流。(痞子最怕半夜12點,我轉非凡頻道,每次都邊看邊哀嚎,一直喊肚子餓,真不知道全天下的人,是不是都跟他一樣咧?)

所以,小心眼就決定這次的比賽獎品,就是跟著電視節目去吃文字燒囉。

御好燒(okonomiyaki)最有名氣的應該是「初穗」,我們以前吃過了,只覺得不僅食物很日式,就連價格也都是日本價位呢。文字燒在台北最有名的應該是「月島」及「Ten屋」了吧。星期六下午三點,痞子就開始訂位。沒想到,這兩家居然預約額滿,不能訂位,只能認命的去現場排隊。

痞子當天也約了三五好友,一起去吃。我們這一次去衣蝶B1的Ten屋,6:50分的美食街,真是人山人海。Ten屋前面更是大排長龍呢。

痞子真的很適合當狗仔,他又看到過氣明星了,而且在場的人都沒有認出來,只有八卦嗅覺敏銳的他,一直叫大家看。
和痞子在一起,才發現明星真的無所不在耶

每一桌中間都有一個大鐵板,服務生很快就來桌邊服務了。我們總共7個人,點了6份文字燒或御好燒,外加飲料及服務費,共2100元,一個人只要300元,可以吃到六種口味,真是太超值了。

第一份是海鮮Mix御好燒(250元),服務生強力推薦外加50元,就可以加麵及蛋,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。

不知道是不是當時很餓,整體下來對這一份海鮮mix印象最深刻。因為海鮮很新鮮,咬下去可以吃到花枝章魚、甘貝和鮮蝦等。服務生煎的時候,又冒出陣陣香氣,讓我們開胃的不得了。

御好燒的十全十美分解動作:
1.海鮮餡料先放兩旁煎

2.快速攪拌高麗菜麵糊,一直到均勻為止

3.麵糊倒入鐵板

4.壓扁並整形,煎3-5分鐘



5.炒麵,並在麵上淋醬汁

6.將兩者結合

7.完美的翻面,整形

8.煎蛋
9.擠上美乃滋、海苔及柴魚(動作要快速才會美美的)

10.切成數份即可

小心眼以為服務生要一段長時間的訓練,才能煎出令顧客滿意的御好燒/文字燒。沒想到,一問之下才知道,他們就是看看看,看久了就會了。她說:「新手和老手的差別,就在於翻面後,會不會裂開,形狀是否完整。」

接下來就是小心眼最期待的文字燒了。因為第一次吃,我先看看專業級的文字燒要怎麼做,下次就可以自己DIY囉。(在月島,DIY免收服務費喔~)

起司馬鈴薯文字燒的幸運七步驟:
1.將麻薯置於鐵板旁,不停的翻動,避免烤焦。

(點文字燒時,服務生推薦加點麻薯,一來可以中和鹹味,還可吃到綿綿QQ的口感。)
2.煎馬鈴薯片,用鏟子切成小塊

3.快速攪和蔬菜麵糊,放在鐵板上煎(湯汁先不要倒)

4.把蔬菜糊弄成一個城牆的樣子,在中間倒入剩下的麵糊

(痞子說:「做"土水"的,一定很會做這個。」)
5.向中心翻炒

6.破壞城牆,將麵糊攤平

7.整形,完成!

沒想到吧,居然送我一顆心,實在是Surprise!!小心眼一直看著這個心,真是捨不得下剷。吃文字燒的樂趣,就在於自己拿著迷你鏟子,自己一口一口鏟起來吃,底部烤得焦酥薄片,真是好吃!而且麻薯真的好Q呢!

另一位服務生,也將厚厚的章魚御好燒做成心型。

小心眼覺得煎的時候,要做什麼形狀應該都不難,最有挑戰的應該是翻面吧。用兩個鏟子將它翻面,形狀不變,還不會有愛情的缺口才是行家呀。

後來跟服務人員問道,還會什麼形狀。她說:「還可以做成星星」有影無?這麼行,那就請妳表演給我看囉。

煎著煎著,服務美眉已經想落跑了,因為她不敢翻,怕破掉。

後來,她找另一個美眉來,這位美眉一直拿著鏟子,這鏟鏟、那鏟鏟,搞了半天終於一口氣給它翻了,雖然有一角裂了,不過我們七個人還是給這高難度的翻面,最大的掌聲

最後就在這星型燒的掌聲中,結束了今天快樂的聚餐。

心得是,價位真的不貴,飲料也頂多是$50元的等級,不像有的燒肉店,一杯飲料就要八十元呢。另外,一個人三百元的消費,也是合理範圍,畢竟還有這麼多服務人員嘛!口味方面,吃完後,覺得非常口渴,可能是口味略重吧,不過就我跟痞子去吃過的經驗來說,已經比日本當地的要淡了(以迎合台灣口味),沒有試過的朋友,不妨試試看唷。

店家資訊
Ten 屋
【大安店】
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83巷7號1樓
02-8773-3946

【Idee台北店】
北市南京西路15號B1樓 02-2521-9302

【Idee桃園店】
桃市中正路19號B1 03-334-6909

【Idee台中店】
中市市政路480號B1 04-2251-3380

【Idee嘉義店】
嘉義市垂楊路726號B1 05-222-391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