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明明是在看新聞,結果節目後段,介紹了這部電影「心動奇蹟」。
原來這是描述2004年10月23日,發生在日本新潟縣,震級6.8的地震災難,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。

在看了電影預告之前,我對這部電影一點概念也沒有。


新聞介紹中,一開始先是一個小女孩和一隻可愛的柴犬在追逐著,洋溢著幸福的感覺。

後來,大地震發生前,小女孩與爺爺在房子裡,桌上的水不停的晃動,瑪莉(柴犬)在門口不停的吠叫著,接著,恐怖的大地震發生了。

接著,我就看到房子倒了,爺爺和小女孩被壓在房子瓦礫中,下一個畫面就是讓我噴淚的畫面,瑪莉一直用它的狗手,努力的挖著土堆,鏡頭照到,挖到它前面的兩隻手都流血了,還一直不停地挖

天呀,根本不用進電影院,我就噴淚了,結果,只聽到痞子冷冷的說:「這種傷心的片子,不要去看了。」

哼,我才不管你可能是家裡也有養狗狗,對於這一類動物和人之間的情感,比較能體會

所以,我還是決定下禮拜週末,等電影上映,我要帶一大包抽取式面紙、和小毛巾,去電影院報到啦



上網看了全部的預告片,更是令人難過,原來瑪莉小狗母子,在困難的環境中求生存,有餘震的威脅、有烏鴉的攻擊

上班不要偷看預告片呀,妳會哭的啦。

 [以下是電影介紹,來自網路]

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,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。

小狗母子在無人的村落裡勇敢的存活下來,奇蹟般的16天。

   2004年10月23,下午5點56分。以日本新潟縣中越地區為震央,發生震級6.8的地震,被命名為“新潟縣中越地震”的地震,以鬥牛和鯉魚產地聞名的山古志村(現名長岡市)也因新幹線軌道損壞而被完全孤立,整個村莊受到毀滅般的破壞。

不過,有個故事給予了在山古志村失意深處的人們勇氣。

地震當天,母狗“瑪莉”生了3隻幼犬。

地震發生,人人都避難後,在荒廢的自然之中,憑著自己守護了孩子16日後和三隻幼犬一起平安歸來的瑪莉,那姿態激起大眾的感動。

“與孩子一起存活下來”的模樣,不只給予本地受災者勇氣,也大大激勵了中越地震的復興。 



[延伸閱讀]

小心眼家的狗──小黑(這裡放小黑,會不會太跳tone了?

[延伸閱讀]

 

[延伸閱讀]
[延伸閱讀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