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三小時的車程,終於快到威尼斯了!看到鐵道旁的景色,也由一個個城鎮、鄉野轉變為河面,感覺已經進入威尼斯的懷抱了。

我們的火車在預定的12點08分抵達,根本沒有誤點,準時進站(為什麼大家都說義大利的火車很會誤點呢?)。我們在車站馬上打電話聯繫威尼斯住宿的主人,不過,怪的是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,距離我們跟公寓主人約定的時間已經快到了,卻還是聯繫不上,小心眼也開始緊張了。還好在米蘭,熱心的Georgio老頭已經先幫我們打過電話,老公說,乾脆直接殺過去預定的地方碰運氣。


於是,我們從車站先搭乘水上巴士,抵達Marcuola站(距離火車站只有兩站的距離)。

一下船有一個嬌小的義大利男子主動上前問我們:「Are you from Taiwan?」我們一聽,心裡的大石終於落下,因為我們比原先預定抵達的時間慢了快半小時,這位仁兄居然真的在岸上癡癡的等耶,能夠成功地見到他,真的多虧了Georgio的幫忙。

這位義大利男子個頭不高,大約165公分,稱不上帥卻非常不苟言笑。你也知道痞子喜歡裝熟,故意跟他哈拉幾句,他也都非常簡短地回答,和我們也保持一定的小距離,沒有來個熱情大擁抱或握手之類的(Georgio老頭在我們離開前,還給我們個義式擁抱,就是臉碰臉那種)。哪知,他卻非常嚴謹,邊走著馬上就開始跟我們介紹起附近的環境。

他提到每年夏天(?)威尼斯河面上的水都會漫到街道上來,大約腳踝處,威尼斯只有少數地區不會淹水。小心眼心想,「這裡的水還真的是無孔不入耶~」

經過店家,他又開始說,這一帶只有兩家藥局,三家超市,離我們最近的是超市是前面第二個巷子右轉;最大的超市是越過小橋、直走在左手邊看得到。誰知他講完之後,居然馬上說:「Now you know the supermarket. Can you tell me?」天呀,他居然馬上考我們耶,還好痞子完全答對。(小心眼在旁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

從Marcuola下船,大約走了8分鐘就抵達我們的公寓,這裡要從大路轉進小巷子裡,怕黑的小心眼,膽小地問:「晚上安不安全呢?」他說:「You see lights over there. So it won't be dark at night.」仍然非常嚴肅中...(這麼一臉正經,應該是住在義大利的德國人吧?)

反正從一下船,他不間斷地介紹週邊環境,已經連續講了8分鐘,後來一進入到房子裡,他更仔細地介紹房子,大約講了30分鐘,一滴水都沒喝,交代完、收好錢之後,他轉身離開,公寓就留給我們了。

個性嚴謹的他,更是一樣樣地介紹房子內的物品。從客廳、廚房、臥室、廁所、連倒垃圾的方式都交代到了,真是非常仔細的一個人。屋主告訴我們,這間房子才剛裝潢好,難怪屋內擺設,甚至到廁所衛浴設備幾乎是全新的。

這裡的客廳,有一個很舒適的沙發,茶几上的衛星電視,可以看1百多台,法國、德國的當地電視台也都可以看得到。

瞧我老公,一回公寓就黏在電視機前。

有冷暖氣的空調喔!夏天來也不怕熱了~


臥室裡的燈,是威尼斯當地的特產「水晶燈」~



床邊還精心擺了兩個金莎呢~

房間內的保險箱,他教完我們後,又馬上出題啦~(很適合去當老師耶)

全新的衛浴乾濕分離,還不賴!


此外,他還示範窗戶的兩種開法,可以正常的對開,或是整個窗戶向外傾斜,只有窗戶上方留一個小縫透氣,和台灣的開法頗不相同。

臨走前,他不斷地用義式英文提醒我們,「The door is very safe. When you close it, just very~~slowly~~. Please don't BANG on the door.」才剛說完一次,又馬上重複,「Remember, the door is very safe. Other people can't open it without the key. Don't worry!」

除了這些之外,本次行程讓我們最滿意的住宿地點,就在這一間公寓裡,到底是為什麼呢?請靜待下回分曉。

有網友在2011/6/3更新 旅館網址
今年九月要去威尼斯就是訂了Ca Maria,Ca Maria的網址是
http://www.royalapartmentsinvenice.com/


 Day4-[Venice威尼斯]一切都是為你的Apartment,強力推薦!(下)---已更新旅館網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