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北海道之前,痞子帶著小心眼去立花用餐,我們對餐點留下了好印象。儘管時間已經過了快兩個月,我也忘得差不多了,就我僅存的記憶,將他拼湊出來吧。覺得不清楚的,就麻煩妳自己看照片囉(有圖有真相!



立花在台北市的大安路的巷內。這裡的巷子很有趣,因為鄰近貴族學校,這附近的店家,幾乎一樓店面都改成補習班,兩、三條巷子加起來,應該有50家這麼多吧,這密度會不會太高了點呀?



週四的晚上,我們抵達的時候,約有三組客人正在用餐。服務生讓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,可以看到"中段"的101大樓美景。



立花餐點風味是法式日本料理,菜單也和一般的日本料理店大相逕庭。



雖然和日本料理店一樣都有賣壽司,不過這裡的壽司光看名字就知道,它是「加味的」,沿襲傳統、創新口味。例如:鮪魚酪梨壽司捲、讓我們遲疑了一下子的ooops 壽司捲(取名叫ooops,真的讓客人不敢點喔)、廣島牡蠣壽司捲等。

服務生建議我們點一份套餐,另外再加上單點,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種口味。

套餐的價格,是根據妳點的主餐價格,再加上250元或350元,就可以變成有沙拉、主菜、甜點、飲料的套餐了。此外,套餐價格加100元,也可以有一杯紅酒/白酒或香檳。



主菜選擇約7~8種。我們點了松阪豬頸肉天婦羅。



炸豬頸肉上桌時,蠻香的,吃在嘴裡,一點都不油耶!肉質有彈性又新鮮,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光囉。



我們單點了一份鹽選牛肉磚,一份280元。菜單上寫著鹽選牛肉磚,是採用菲力牛肉與三種日本進口的海鹽組合而成。







服務生介紹著,牛肉上灑著井鹽、片鹽、和海鹽。

  這道菜真的頗不錯,我和痞子都喜歡吃這種原味的,只要肉質新鮮,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,才能吃到優質的原味呀~



 
接下來,終於上了能讓我們有飽足感的主菜了,否則只吃前兩樣的話,根本不夠痞子塞牙縫,可憐的痞子,搞不好半夜還要起來覓食呢



這是義式的烏龍麵(半份NT 280),菜單說這道菜可是永遠的第一名,敢這麼自豪,想必一定很有著一絕的好味道,當然要吃吃看囉!



想不到日式烏龍麵,還能搭配奶油之類的醬汁,令人耳目一新。有夠Q的烏龍麵,上面灑了好多魚卵,和一些髮菜。裏面的配料還有雞肉、香菇、金針菇、青菜和上面這一陀海苔絲。



店家會附上自製的香草麵包,讓妳拿著麵包沾著吃。


我喜歡它的sauce,調得真的好棒,濃郁、有奶香味、又不會太噁心,尤其吃到這些魚卵,口感更有層次。痞子一直用力的吃魚卵,卻怎麼樣也無法消滅他們。讓他邊吃邊低估著:「殺死你,還有千千萬萬個你~

最後的甜點,也很好吃。
 

我點的是番紅花蕊口味的焦糖布丁(NT120元),用餅乾沾著布丁吃,也很棒。焦糖布丁,讚讚讚,想到都還讓我流口水咧。



有些網友覺得份量不多,價位有點貴。不過,我們當天都吃得蠻飽的,餐點口味和服務都不錯,感覺主廚蠻花心思在想菜色的,下次還想再去吃吃看其他的創意料理。

★店家資訊★
店名:立花法式日本料理
電話:27550688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22巷58號
備註:附近有和立花配合的停車場,消費滿1000元以上,可以折抵50元的停車費。
寫完忍不住想抱怨一下無名,這麼難傳,我打算跟隨大家的腳步來搬家了...(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