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威尼斯的花神咖啡館,讓小心眼真正體會到,義大利中世紀咖啡館的萬種風情。那古典華麗的氣氛、人文藝術的氣息、香濃順口的咖啡,令人一喝上癮、為它著迷。所以,到了羅馬卸下行李重擔,第一件事不是鑽往精品店去血拼(這樣太俗氣囉),而是先找贏得古今好評的希臘咖啡館(Caffe Greco),來杯不同凡響的咖啡,因為在歷史悠久的咖啡館裡,總讓人隨著咖啡杯裡的漩渦,回到優雅的中古世紀裡~

↑很有明星像的服務生

發現希臘咖啡館的過程很有趣。因為透過玻璃窗裡看到好多人聚在一起,站著喝咖啡、聊著天,氣氛好像在開party。抬頭看一下不醒目的招牌,赫然發現這裡就是建於18世紀的希臘咖啡館,趕快進去瞧瞧吧。

咖啡館最前方是點餐、吧台和結帳區。享用方式和其他的咖啡廳一樣,先去櫃臺買單,結帳後,憑著一小張紙條,拿去吧台區,就會有義大利帥哥幫你煮咖啡,為你服務。你可以在吧台前,邊喝吃蛋糕、喝飲料,也可以學義大利人,手拿著咖啡,在吧台前的那塊區域,三、兩人圍一圈聊天。(當然還是站著...)

往走道前進,狹長型的咖啡館,居然有著和花神咖啡館一樣的紅沙發椅和大理石桌,幾乎一模一樣的擺設,同樣再現當時的風華,格調高雅,顯得高貴萬分。(到底這兩家咖啡館,是不是姊妹店呀?呵呵)


雖然擺設相似,仍有些許的不同。抬頭看看牆上的畫作,花神咖啡館的人像畫,在這裡全變成了風景畫作,而且畫中的景像,竟然全都是威尼斯的河道、聖馬可廣場和嘆息橋耶,這真是一項驚人的大發現呀(柯南上身中)

↑威尼斯河道、嘆息橋

↑我最愛的聖馬可廣場

希臘咖啡館和花神一樣,全方位經營



不僅販售咖啡,蛋糕,還有好多精緻的巧克力、茶罐、糖果和點心等。



我們在羅馬的三天,每天都來報到一次。

不過痞子沿路以來,每天都把espresso當開水喝,我覺得他已經快要咖啡因中毒了,所以我只給他喝cappuccino;而我還是點一杯適合仕女喝的cafe macchiato,順便可以比較一下,到底哪一家的cafe macchiato最好喝

不同的吧台服務生,調的咖啡濃度和顏色也都略有不同。

不過不管怎樣,小心眼都覺得好好喝,因為都是高大挺拔、微笑迷人的義大利帥哥泡的,讓我喝在嘴裡,甜在心裡。真想一直跟他說:「再來一杯~



說起這些服務生,因為生意太好,手腳俐落,不要幾秒鐘,就能煮好一杯好咖啡。忙碌的應付每一位饕客的點餐,神情認真、十分專注,但送上咖啡給你時,卻又堆滿令人無法抗拒的燦爛笑容,害我覺得不用加糖,咖啡就很甜了。

我們點兩杯咖啡,站著喝才兩歐元耶(算起來一杯40台票),不僅便宜、還超香、超好喝的。真是印驗了一句話,「在義大利,很難喝到難喝的咖啡!」

在櫃臺看到令人垂涎欲滴的蛋糕,小心眼也點兩個來試試看。

看似簡單,卻味道濃郁的提拉米蘇,最適宜配著咖啡一起吃。



藍莓Muffin裡,加入好多藍莓醬,小心眼沒幾口就吃光光了。



這兩個蛋糕再加上一杯cappuccino,總共5.4歐元(約台幣2百塊出頭而已),讓我們度過了美好的時光

下次你來羅馬的西班牙廣場血拼時,別忘了進來這間歷史悠久卻魅力十足的希臘咖啡館,喝一杯屬於你的經典咖啡。

為什麼明明在羅馬,卻要叫做希臘咖啡館呢~~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