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上禮拜天天氣突然放晴,忍不住想到郊外玩,找了一個新開幕的 Micarro B&B 米卡洛民宿去住,後來發現,這米卡洛民宿是新蓋的,鮮綠和亮紅的鮮明色彩屹立在綠油油的田中央,相當吸睛,住起來感覺舒適又放鬆,開闊式的建築風格和精巧的布置,感覺很有巧思,讓人印象深刻。

P1440802

 第一次住到這麼大的民宿,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,簡直像是歐洲的莊園。

IMG_8673

 

P1440754

 藍天白雲照映在這鮮豔的外牆上,讓我想到之前去威尼斯的建築,真的覺得自己到了歐洲一般

IMG_8679

 

 先來介紹綠色的那一棟建築,這裡是CHECK-IN的地方,也是吃早餐的地方,建築是具有濃厚工業 loft 風的味道,挑高且寬敞開放的空間,以紅磚牆搭配鐵件來呈現,加上大面積的玻璃引進日光,讓這個廚房明亮又舒適。  

IMG_8716

 

挑高的空間毫無壓迫感 

IMG_8697 

 CHECK-IN區旁的沙發區,從各種角度看都很有意思,除了工業風的基本設計之外,也有很多復古家具搭配,聽說燈具很多都是老闆自己組裝的,布織品和面紙套都是老闆娘自己勾的,感覺花了頗多心思。

IMG_8692

 這裡是廚房區,又再次注意到老闆組裝的各種燈具

IMG_8696

  CHECK-IN後拿到鑰匙了,以皮製的鑰匙圈,上面還烙了民宿名稱,感覺也是獨一無二。

P1440566

 午後的日光透過窗戶穿透入樓梯間,每一個角度都好美

 

P1440586

 

打開白色的大門,裡面還有一盞木門

 

P1440577

 

脫鞋後進入房間,整個尖叫,實在是太美太舒適了,不同於CHECK-IN的工業風,這房間的佈置是我比較喜歡的鄉村風, 陽光灑進來,真的好美!!

P1440512

本來訂雙人房的,剛好三人房有空房,老闆娘佛心來著幫我們升級,真的運氣好呀~~

角落還有一個沙發區,布沙發搭配木桌,還有一盞立燈,也是個休憩的好角落

P1440517

 床頭燈也匠心獨具,用了水管和剛硬的鐵與燈泡做成的,造型簡單又有型~~

P1440530

 

三人房還有書桌區耶,外面如果陰雨綿綿的話,很適合在這邊寫首詩吧~~

 

P1440532

 

 這間三人房屋頂是斜角的,很像閣樓的屋頂,無比挑高的空間感,讓人超放鬆,書桌旁是浴室的門,大片的鐵與木結合,上面還有類似輪框那種概念,好粗獷的感覺

P1440536

 AGAIN,把手是水管

P1440540

 

 廁所就相當有工業LOFT風的感覺了

P1440535

 

  

P1440554

 

基本備品有提供,牙刷、浴帽、上山採藥的精油沐浴乳和洗髮乳還蠻好洗的,但是洗手台沒有發現肥皂,索性就把沐浴乳拿來使用。

P1440546

老闆娘說被子是特別找人手工訂製的,他們還親自去工廠看他們縫,蓋起來非常保暖

P1440555

 房間內的杯子擺法和一般的民宿或飯店截然不同,用木板把杯子吊掛起來,既可以使用也像是展示一樣。

P1440560

 竟然有提供法國進口的礦泉水

IMG_8660

 茶包、咖啡、金棗糖都有

P1440549

 除了我們睡的三人房,還看到這種兩張單人床型的,臥房同樣溫馨 

P1440666

 還有一種有臥榻的雙人房

P1440669

 瞧,又是個放空的好角落

P1440671

 離開房間又到處亂逛

P1440614

 每一個景都很適合拍寫照,超喜歡牆壁漆著這種紅,讓我一直想到在威尼斯的印象

 

P1440615

 

 竟然還有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

P1440609

 

 小可一直對他的鼻孔很有興趣

P1440698

 

 還有這,可以上演看牙醫的橋段,小可說,爸爸你這排牙齒可以全部打掉....驚!!!

 

P1440733

 

 

P1440746

 

 還可以泡泡腳,日光浴、吹風放空,愜意的很~~

P1440760

 

 

P1440771  

 餐廳的這個燈,又是老闆自己做的,用木桶請人訂製,下面用威士忌的酒瓶崁入,一進入餐廳就被這個燈給吸引住,老闆好強~~ 

IMG_8698

 原來老闆以前是骨科醫生啦,這真的超適合他的,在手術燈下泡咖啡,哈哈哈

 

IMG_8705

 

可愛的貓咪面紙套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喔

 

IMG_8709

 

 色彩鮮艷的椅子很活潑

 

P1440651

 

 一堆紅酒箱改造成收納櫃

P1440652

 天花板也是紅酒箱打造的耶

P1440663

 住宿有提供早餐,8:30-9:30,要吃得請早起 

P1440706

 除了紅茶和果汁外,有咖啡和牛奶

P1440707

 早餐有南瓜湯,這南瓜湯老闆娘自己煮的,有放了很多洋蔥,喝起來有甜味,好喝!!

P1440711

 

接著是沙拉

P1440712

 和西式早餐,小可的兒童餐有一個笑臉,可惜我沒拍好哈 

P1440714

 簡單的西式早餐,但吃完活力滿滿

P1440713

 除了上面介紹的,還有更多小巧思,等著妳們自己去發現喔,我覺得住宿過程還蠻有趣的,尤其是聽到老闆以前是骨科醫生,後來自己組裝了那麼多燈,真的有點嚇到下巴都合不起來

P1440720

 聽老闆說,MICARRO B&B民宿有找建築師蓋房子,但是室內的設計和佈置大部分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自己來,感覺好厲害,還蠻喜歡這家民宿,推薦給大家~~ 

P1440502

米卡洛民宿

地址: 宜蘭縣冬山鄉境安一路156巷51號
電話: 0933 244 677

延伸閱讀

 [宜蘭三星美食]大洲魚寮,海鮮。燒物無菜單料理食記

[宜蘭民宿推薦]原木打造的歐式木屋/古堡旅店,香衫伴我眠,彷彿住在森林裡~@北方札特

 [宜蘭親子推薦]小孩心中的法拉利-鴨子電動車遊梅花湖+龍潭湖風景區巨大溜滑梯~~

 [全台首發]住宜蘭PLAY HOTEL,藝人王仁甫、季芹親手下廚、美味早餐/下午茶食記,新鮮食材、法式擺盤,巨無霸馬卡龍好吃喔~~

[2013宜蘭飯店泡湯]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自助式早餐和晚餐buffet食記

 [宜蘭飯店泡湯]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之20周年慶2天1夜拋夫棄子快閃行--房間住宿篇

 [宜蘭人帶路]超隱密美食:一佳村青草園(田媽媽),每一道菜都健康好吃的養生料理,強力推薦!!(冬山)

 宜蘭羅東美食推薦‧人氣爆滿名店----番割田甕缸雞

[新開幕]遠離塵囂‧來去田中間享用下午茶!@獨立7號餐廳(獨立森林度假VILLA聚落)

[推薦]宜蘭無菜單料理、深山裡的美食美景!!@野夫炊煙/雙連埤

 宜蘭親子遊好去處-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羅東林場)(同場加映:林場肉羹、北門蒜味肉羹)

來去宜蘭住一晚@晶英酒店

 宜蘭羅東夜市小吃美食搜查

 [宜蘭美食]在地人和詹姆士介紹的真正隱藏版美食--桂花亭,餐廳一周只營業3天,想吃要看時間!!(近龍潭湖風景區/礁溪)---老闆表示,別再報了,忙不過來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