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伴手禮很多,在台灣比較紅的有Tokyo Banana、白色戀人...等等,但是幾次去日本都發現,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這個法國麵包脆餅超多人買的,在台灣知名度不像東京香蕉那麼高,但是如果你去日本在這家店附近逛街,仔細看看路人的提袋,會發現很多人都會提白底,有些紅藍邊的Gateau Rusk Gouter de roi提袋,就是要買這個回家吃。

IMG_6262

這是2012年去大阪玩,在大阪梅田的Gateau Rusk Gouter de roi排隊人潮,2012年1月,氣溫將近零度,冷得半死,竟然有這麼多人在排隊,真的超誇張的,冷到我都手震了XD

 

那一次我們帶著小孩,在寒風中排隊排了20分鐘,終於買到了。一排櫃子還不夠,後方有一排可以宅配的,超多日本人買好幾大袋,登記要宅配回家,真的讓我印象深刻。 

 這一次在東京Matsuya Ginza的百貨,隨意逛逛,發現他的美食點心街沒啥好逛的

IMG_6254

但是,就在角落竟然發現這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法國麵包脆餅的專櫃,周間下午,難得這裡沒很長的排隊人潮,我立馬跑去買

IMG_6257

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法國麵包脆餅是來自群馬縣的餅乾,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,在日本一直很受歡迎,有國王的甜點之稱

IMG_6258

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法國麵包脆餅的特色是,用法國麵包上面塗上奶油、撒上糖粒,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吃起來酥酥脆脆又甜甜的,真的好迷人。

IMG_6259

這種是普通包裝

IMG_6260

 

IMG_6261

一包日幣972,也有白巧克力和情人節限定的黑巧克力口味

IMG_6262

我買的是原味的

 這一次的被我吃光忘記拍照了,還好2012年的照片還留著

打開給大家看,看起來就是超級普通的吐司上面灑糖,但是它絕對不是那麼簡單,當時在大阪大家都是抱著5、6盒在結帳的,甚至有人買了兩大袋宅配回家,一盒價位大概在日幣970左右

 一打開就聞得到濃濃的奶油香氣,酥酥的吐司已經不像麵包了,搭配上面一顆顆的糖粒,同時滿足鼻子和嘴巴的美味,真的是喝茶甜點的首選,各位有到日本一定要去買這個,嚐嚐風靡日本的人氣伴手禮~~

延伸閱讀

 [2012日本大阪OSAKA]血拚必買戰利品大公開!!(同場加映:日本人排隊也要買的甜點/伴手禮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