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的寶貝女兒小可的誕生日,兩歲多的小孩真是一個活寶,和大人及小朋友的互動都很可愛,不僅會和媽媽諜對諜,樂於當小幫手、還是媽媽的背後靈,也樂於將自己過小的衣服或零食,分享給其他較小的妹妹。前幾天,有件事讓我覺得很窩心,某天睡前時跟小可玩得好開心,親來親去之後,跟她說,媽媽和妳在一起,好開心喔~~~,沒想到她停了一下,竟然說,我也蠻開心的(語氣非常認真~~)一聽到這句話,真的覺得超感動的呀


兩歲生日時,親手烤了一個蛋糕給她慶生,三歲時生日時,想親手做一個玩偶陪她玩,時間安排不夠好,竟然在慶生的前一天晚上10點才決定要做甚麼




想親手縫一個玩偶給她的想法,已經在我心裡蘊釀一個多月了,當天熬夜到凌晨四點多把它做好,心裡真的覺得好滿足,小孩真的是媽媽最大的原動力,為了小孩,媽媽真的甚麼都可以辦到呀~~~



痞子比較厲害,凌晨三點多了,我跟他說需要一些鈕扣時,他眼睛半開的說,沒問題,有的~~

不一會兒,松鼠找了兩個洞,竟然找出這一堆大大小小的鈕扣,還問我夠不夠~~

平常都一直嫌他是松鼠,把我們小小的家堆得亂七八糟,不過,緊要關頭時,好像還是得靠松鼠的囤貨來解困呀~~~




平常我是一個連扣子掉了都懶得縫的人,沒想到竟然可以做出這麼一隻泰迪熊,真的連自己都覺得太神奇了~~~雖然縫得不是很精美,但是,它卻非常牢固,就像蘊涵了媽媽滿滿的愛,堅固而永恆~~

熊熊的右腳掌是痞子縫的喔,沒想到他的手工也很不錯,再給松鼠加一分好了.....




慶生趴也有兩攤,週六因為小朋友比較多,所以買了台北最好吃的戚風蛋糕Chiffon~~香草口味的,因為要買8吋的,很多口味都不太適合小朋友,而且本來我想買鮮奶油的,不過,考量到小孩的健康,還是捨棄呀~~~想到就流口水~~



三姨也趕工做一隻貓咪送小可,還有一本書,非常感謝~~

大姨和二姨早在之前就送了一件非常漂亮的外套,改天天氣較冷的時候,再來PO照片感謝一下



星期天到爺爺嬤嬤家,小可更興奮了,因為我婆婆常跟小可玩扮家家酒,和一堆玩偶一起慶祝生日快樂,小可期待他自己生日這天已經期待一個多月囉~~

爺爺嬤嬤送的紅包討喜氣,叔叔也有送紅包和一頂很可愛的帽子給小可,當天沒拍到,改天外拍再戴好了~~


一整個非常high~~~問她今天誰生日,還回答: 我!!



買了一個Hello Kitty Sweets的蛋糕,六吋的打了85折之後,還要六百多元,其實沒有很便宜,不過,看在這造型這麼可愛,還是忍不住想買回家慶生



一打開盒子,裡面一個Hello Kitty的臉對著你笑,果真老的小的都"哇"了一聲,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啦~~




要開始唱祝你生日快樂的歌囉~~~看小可笑的那麼開心,大夥又唱了兩次,整個晚上都是笑瞇瞇的





一唱完歌,還一口氣吹掉蠟燭~~嘴靠那麼近,還好沒燒到臉呀~~



吹完蠟燭又一直好開心,看到你健康開心地長大,真的是爸媽最大的滿足








Hello Kitty蛋糕的內餡,很妙,購買的時候,有白色的養樂多口味和粉紅色的草莓口味,我買的是養樂多口味,一切開才發現,原來這一大片白色的都是養樂多慕斯,而中間小塊是蛋糕體,整個蛋糕聞起來又甜又香,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口感,不過幕斯入口即化,比較不會像奶油一樣那麼容易有油膩感~



小可說,她今天三歲,明天就四歲了,這麼想快快長大,探索這個世界嗎? 哈哈~~~

我的背後靈超可愛的,因為我睡覺不喜歡有人碰到我,而小可又睡我旁邊,晚上我會一直把她推到最角落去,但是,每當半夜,就會有隻小手,搭著我的手,或小腿跨著我的身體,然後我就會被弄得睡不著,又起來搬她,盡其可能地往最角落裏面搬,但是,隔天一大早,我的背一定會有個小孩緊貼著我而睡,其實雖然這樣,我還是很愛跟我的小背後靈一起睡,不想跟他分床呀



諜對諜,為什麼有便便味呀?

某晚我和小可洗好澡,我彷彿聞到一陣大便的味道, 當然先問女兒,是不是你大便呀? 不過,你早上上了那麼多,應該上乾淨了.....沒想到,小可說: 應該是妳放屁啦~~XD
我跟他說,我應該沒有放屁呀,她又說了一次:應該是妳放屁啦...哈哈哈

一聞到屎味兒,當然先懷疑小孩,沒想到小的也懷疑我,整個諜對諜

又有一天,他眼睛不舒服,要幫他點眼藥,我其實想休息也打混一下,嘴巴說要幫他點藥,手卻還沒跟著動,只聽到小可在旁邊催我,媽媽你快點幫我點藥啦~~真是非常急性子的小孩呀~~

和妳生活的點滴片刻真的好有趣,媽媽真的好享受每個小驚喜的過程,要繼續健康快樂的長大喔,我的小寶貝

ps.這邊隨意寫寫,是我自己的小紀錄囉

請大家加入小心眼粉絲團,就可以在facebook接收的美食、旅遊、購物訊息喔
請到我的粉絲頁,按"讚"加入---目前累積人次超過5,600人次了喔,歡迎加入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hebw.fans

延伸閱讀

號稱郭董也常去的親子餐廳:樂幼屋Leo's Playland慶生去@台北信義區 ---2歲生日

賀!!~~小可周歲生日趴及抓週實錄

[秋涼泡湯推薦]北投五星級溫泉飯店--麗禧酒店(近春天酒店)

礁溪老爺泡湯趣~

[2012輕井澤]太美味了吧?!一大早就讓人吃了兩份可麗餅呀~~@王子飯店西館---此篇上過Yahoo首頁,必看!!

2012輕井澤親子遊:盛夏在小木屋避暑,竟涼到開暖氣?!@王子飯店Prince Hotel/住宿推薦

[2012食記]晶華酒店柏麗廳下午茶佐窗外一片綠意,真享受!!

[2012新開幕]宛如歐洲童話般的親子餐廳推薦---好樣小小VVG PETITE(同場加映:1+1來玩 親子美育空間)@台北內湖~~new open-----累積超過540個讚~~

[2012台中新開幕]百坪綠地溜小孩‧台中優質親子景觀餐廳--Living House ---累積超過1,650個讚,必看

[北海岸親子遊]大樹下的沙坑,再熱也不怕!!@三芝淺水灣OIA伊亞藝術咖啡 

[強力推薦]生命中隨處的驚喜!!好樣VVG AT HOME X普通。美@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六合院

[2Y8M]台北俗到海邊全紀錄@三芝淺水灣

[揭露]2歲半的神秘美食部落客~~有圖有真相

宜蘭親子遊好去處-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羅東林場)(同場加映:林場肉羹、北門蒜味肉羹)

[明星開的店]張惠妹阿妹開的A8 cafe,打造紐約LOFT風咖啡館~~(試賣中)

去台北東區216巷野餐吧(Pinknic)喝下午茶~~

a poet:設計師開的店,讓人以為走到日本雜誌裡!@台北東區美食 ---設計師規劃的店,小心眼最愛, 強力推薦必讀

[推薦]正妹來開店&設計師好店新開幕!@FARAMITA(台北大直/餐廳/美食/Brunch/下午茶) ---設計師規劃的店

三訪Chiffon--台北戚風蛋糕第一把交椅的名店吧!

咖啡店裡賣飯糰?!充滿日式風味的眼鏡咖啡@台北---設計師規劃的店

[北海岸親子遊]大樹下的沙坑,再熱也不怕!!@三芝淺水灣OIA伊亞藝術咖啡

[新開幕]Rahdesign cafe:台灣咖啡冠軍開的店,現在正夯!!@台北/大直/餐廳

[2012新開幕]號稱僅次於鼎王的台中人氣景點--mapper脈搏咖啡館

不用飛去巴黎,也能享受經典巴黎tea salon下午茶@Mariage Freres銀座Ginza

[台北大直]連土都可以吃的盆栽,竟是甜點!@SEASON概念餐廳(同場加映:吃甜點也有桌邊服務喔~)

[2012新開幕]台中人氣景點--到"宮原眼科"吃冰淇淋?到歐洲古典圖書館買鳳梨酥?! ----超過5,200個讚!!

 [北部親子遊好去處]台灣也有魔法學院?!大人、小孩的童玩夢工廠(八里,米倉國小)

菁桐--平溪:夏日鐵道親子行+石碇笠林懷古料理餐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