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新聞介紹阪急百貨有許多獨家引進的日系商店,值得前往體驗,於是我們在開幕的第二天去湊熱鬧時,就想去七樓的上都日式料理餐廳試試看,因為這是首次引進日本關西料理的餐廳




上都提供許多定食,選擇種類很豐富,價位大約在300元上下


不過,開幕第二天才11:40就已經客滿了,我們還等了30分鐘才有位子



又來發現為什麼當天要等這麼久的原因,因為客人都點好餐,卻還得再等二十分鐘才上菜,還真是有點久咧


痞子點了一份午餐定食,我點了一份和定食




午餐定食包含生魚片、天婦羅、漬物、茶碗蒸和白飯







非常簡樸的天婦羅






接下來是我點的和定食





和定食提供的這一碗飯,味道真的很普通,除了飯冷冷地之外,各項食材都沒有展現出香味,整碗飯也沒有一個主題香味,視覺上很美觀,不過吃起來有點無味



讓我比較懷念在北海道吃到的松茸飯


讓我比較懷念在北海道吃到的松茸飯


定食的烏龍麵有熱的和冷的可選,當天吃熱的烏龍麵,還不錯,麵條QQ的,頗為彈牙



除了定食提供附餐之外,我也點了一份夫婦善哉來體驗一下


夫婦善哉一次分為兩份,紅豆湯裡有一顆又大又軟的湯圓



吃了一口紅豆湯,真是驚為天人,因為實在是太甜了啦,好嚇人喔

食用前店員有先介紹食用方式,因為夫婦善哉很甜,所以日本人吃的時候,還會搭配鹹昆布


一口甜的紅豆湯,再吃一口鹹昆布,來中和嘴巴的味道

這鹹昆布,也真是世界無敵鹹,所以,簡而言之,夫婦善哉是一碗最鹹和最甜的組合



當天結帳還有一點很奇怪,本以為只要付定食的費用就好,按照菜單上寫的價格就好,沒想到,隱藏中的附餐的費用80元,還是得付10%的服務費,好奇怪喔

店家這種收法還真是特別咧,又沒有事先告知客戶,當天好多人都在櫃檯吵,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這一點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