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小孩子是來教導我們很多事情的,他們對什麼都不設限、都充滿好奇也勤於反覆練習,有很多都還是我們大人做不到或遺忘已久的呢

小孩不設限,因為不管什麼東西都一定要翻過來看、打開來看、咬咬看、摸摸看、拍拍看,不會只看物體的表面,比我們大人有深度多了,哈哈。

70CM眼睛看到的世界和我們看到的世界大不相同,為了讓小可在家能盡情地爬,我已經先把家裡比較低的東西都收起來,也仔細擦每個角落(辛苦)



在擦的時候,才發現牆邊的縫細,原來有那麼多灰塵,要不是因為小可要爬,我才不會注意到這麼細微的地方咧(原來我們家這麼髒喔)。



但看著她到處探索,才發現我好多地方還是沒有先整理好,像是廁所門前的大理石門檔,真是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長牙的關係,小可很喜歡去舔或咬那個大理石門檔



不知道小可哪天會不會挖出他爸爸的私房錢(期待ing

小孩子在爬,就像阿兵哥匍匐前進那樣,奇怪的是,嬰兒肉那麼嫩,這樣爬明明手肘和膝蓋都會很痛耶,不過,小孩們總是帶著笑容,一股勁的往前爬,真的很有鬥志。


(我的愛心手作小車  按左連結,才第一天拿回來,就被痞子踩爛一個輪子,隔天,又被女兒玩爛另一個輪子,所以,只剩跛腳的車子在哭泣ing)

小可每次坐推車,總愛把雙腳翹高高,我看別的小孩好像很安份,雖然為娘的我也很愛蹺腳,不過我會看場合咩,看來女兒需要再教育


最近一直嘗試想爬的時候坐起來,只見小可不斷地練習青蛙功,靠著四隻手腳和自發性的反覆練習,最近終於從在爬行時可以變成坐著了,好棒好棒

寫這麼多,覺得小孩子是這麼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小人兒,希望為人父母的,一定要好好的善待他們(雖然我也是很沒耐心的),當媽之後,看到許多和小孩有關的負面社會新聞,都讓我覺得好難過,希望大家一起加油,讓可愛的小天使們感受到愛的溫暖

 (痞子在GAP買的帽子,實在有夠花綠綠,戴起來有點像玉蘭花阿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