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參加一個木工課程,嘗試自己做一台玩具車給小可,回家之後手痠痛得睡不著,所以要發文記錄一下這辛酸的過程。

(以下照片多為iphone手機拍攝)

這個木工課的老師本身也是一個媽媽,之前是在做金工方面的,生小孩後偶爾也有玩木頭,是一個可愛的媽咪。



我們在一個很原始、沒有冷氣的地方作木工,雖然大熱天的,樹林裡的風吹起來,卻是特別舒服呢。

當天的主題是要做一台玩具車給小孩,有其他媽咪提供這種尤加利木讓我們做,這尤加利木是來自清境農場一帶(某位媽咪的娘家),在一次颱風的侵襲下,這木頭掉下來了,所以就撿來再利用。

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無尾熊這麼愛抱著尤加利木了,因為這種木頭實在是太香了,在整個製作過程中,一直飄來淡淡的尤加利精油味,天然的、免費的最好聞,一直聞這精油味,真的讓人身心舒服,彷彿置身在森林裡。

由於強調是手做的,所以一切都沒有機器。

我們先量好輪子和車身的長度,就開始鋸木頭了。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鋸木頭,老師說:「拿鋸刀並不是一股勁地用力,反而心要平靜、手要柔軟,但要用技巧往後拉,才能夠鋸出平整的木塊。」

手腳並用,揮汗如雨,感覺體脂肪終於下降後,鋸好四個輪子了

切蘿蔔,我是很在行啦,不過,要鋸木頭就沒那麼容易了。鋸了好久,看到成功地鋸出第一個輪子,真的超開心的。

雖然四個輪子形狀都不一樣也不整齊,但是,這就是手做的特別之處,獨一無二的,這樣的不規則反而更顯天然與完美。

接著把每個輪子打洞,也是一陣用力。

重頭戲來了,車身要貫穿木頭,真的超難的,當天並沒有電鋸,還好有一個陪同的爸爸,這麼粗重的活,就拜託爸爸幫忙了。

我自己也有幫我姐的小車車身打洞,真的整個人使出吃奶的力氣,難怪我回家真的整個肩膀痛的睡不著。

輪子都裝好之後,車子跑起來還有木頭叩嘍叩嘍的聲音,非常有趣。

其實這台玩具車架構非常簡單,但是製作過程卻有點小辛苦,每個媽媽都是想著,我一定要親手做一個玩具給小孩玩,才能克服困難完成的。



這是我自己為小可做的第一個玩具,也是充滿媽媽的的小車車



這一篇寫給我看,也寫給未來的小可看。

謎之音:要好好孝順我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