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女人我最大播出蔣偉文做菜單元,上週五挑戰十勝成功,看了他做的韓式石鍋拌飯和法式軟可麗餅,都很簡單又好吃的樣子,我二姐也忍不住按照他的方式來做,真的蠻好吃的說


這石鍋拌飯,從準備材料到完成,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,真的超快速又方便。



只要先把黃豆芽涼拌備好、洋蔥伴炒豬肉、買現成泡菜等,將石鍋底部抹上一層薄薄的麻油,依序排入配菜即可,非常簡單,而且真的好好吃說。

上週也依樣畫葫蘆來做法式可麗餅,這又更簡單了,連小朋友都可以幫忙切水果料,同享親子之樂。

蔣偉文用的內餡料是香蕉和核桃,核桃本來是一大塊,需先切碎成小塊狀,大家正愁怎麼做時,三姐才兩歲多的兒子,直接徒手把核桃敲碎,一臉認真樣真可愛。



這一次做的法式可麗餅,因為買不到萊姆酒,所以餅皮的味道有點沒那麼到位,但整體而言,還是蠻好吃的








尤其是內餡那香蕉核桃,炒過之後,真的超級好吃,大人小孩都喜歡。



另外,蔣偉文是介紹在可麗餅上放優格醬,但是我們發現,改用蜂蜜醬或放一球哈跟達斯冰淇淋,更是風味絕佳。



蔣偉文做的蛋包飯也好好吃的樣子,以後有空再來試試看。



ps.不好意思,用手機拍,所以照片有點不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