痞子在噗友看到有人推薦濱松屋,最特別的就是店家的鰻魚三吃,說要帶我去吃吃看,所以就開著車到台北六條通附近。

六條通這邊的小巷,走起來超有東瀛味,一間間小小的piano bar、小小的看板、小小的街道,感覺真的超像東京夜晚一群醉鬼上班族喧嘩的小巷。

更厲害的是,台北市幾大知名的鰻魚飯屋,都聚集於此區附近,包括肥前屋、京都屋、和濱松屋。

肥前屋口味不錯,但我實在很不喜歡和別人共桌(雖然有一次和李倩蓉共桌過,哈哈),也不喜歡整間店吵雜的感覺,像個大食堂。

京都屋的夢幻鰻丼,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。

濱松屋是第一次嘗試,就來吃吃招牌的鰻魚三吃,開開眼界吧。


濱松屋是一家小小的店,感覺完全不像肥前屋的大食堂或京都屋家庭風,這裡有一條吧台,感覺時尚許多。

不喜歡座吧台的,還有兩人座、四人座區,都有長布幔蓋著,和鄰桌又有木條相隔,有點小隱密,讓你安靜的在裡面用餐。

痞子點了一份鰻魚三吃(一尾),包含溫泉蛋、漬物、味增湯、小菜等,一份430元,想去吃的要注意喔,這是午餐的價格。

一上桌果真非常豐富,好多餐具呀。中間那小飯桶,就是套餐的精華所在。

桌子旁有圖片指引,痞子依照圖片說明,先將鰻魚飯切成四等份

鰻魚第1吃─吃原味

呈1/4在碗裡,直接吃原味。


鰻魚第2吃─吃香氣

在挖1/4到碗裡,這時候要加入一整盤海苔、芝麻和細蔥,痞子說,這樣吃就是京都屋的夢幻鰻丼。

鰻魚第3吃─吃湯頭

這時候,就要倒入茶壺裡的高湯,並加一點哇沙米上去,變成了鰻魚茶泡飯,那個湯頭如果沒有加哇沙米,還真是沒味道咧。




不過後來加一點上去,整個攪散開來,整個湯頭又提昇出另一種味道,我有偷吃一口,還蠻喜歡這樣的組合。

鰻魚第4吃─吃溫泉蛋

最後,再加入溫泉蛋,又是另一種新鮮。

我點的是鰻丼(半尾,NT230一份)包含小菜、漬物、味增湯。

濱松屋的鰻魚還蠻肥美的,入口即化開,漬物也不錯。不過味增湯有點太鹹,我不敢喝。





鰻魚飯,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京都屋的夢幻鰻丼,也比較沒有一種土腥味,可能是我懷孕,特別敏感啦,痞子說他沒吃到土腥味。



怕懷孕吃太鹹,特別將單點的沙拉(NT180),請他們醬汁另外放,這樣才可以中和吃鰻魚飯的鹹味。

鰻魚鈣質超高的,對孕婦很有幫助,不過,味道不要太鹹,會更好。

店家資訊

濱松屋

地址:台北巿林森北路119巷22號1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