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星期五5/15是痞子和小心眼結婚五週年的日子,當天等痞子下班,已經都晚上八點半了,他前一天才剛出差回來,又累又感冒的,所以,我們並沒有特別的計畫,只想著能在一起就覺得很幸福了。



後來,就近開到國父紀念館一帶,想說去那裡在找吃的。沒想到,我們從停車場一走出來,就剛好看到雅朵碟子餐廳,既然是義大利餐廳,一定有凱撒沙拉可以滿足小心眼




而且透過落地窗,看到有不少人在裡面用餐(約八成滿),氣氛看起來頗不錯,就決定在此用餐,慶祝我們五週年木婚的結婚紀念。

門口的柱子上畫著烤爐,看來也有手工pizza可以吃。

露天的高腳椅座位,讓Rialto Cucina Italiana看起來像是個國外的小酒館。

一踏入店裡,果真是賣酒的,天花板四周全擺了各式各樣的酒瓶,客人也有點一瓶紅酒來配美食。

天臨時出去吃飯,沒帶相機,只好用痞子的iphone拍,才200萬畫素,拍起來一整個模糊




還好痞子說,iphone有個小程式,可以拍成拍立德的樣子,頗有懷舊風味,讓照片看起來更有味道,我還蠻喜歡的。

店內的天花板除了一排酒之外,店家也將客人塗鴉的小碟子掛在天花板,看來是呼應它的店名─雅朵"碟子"囉!



我們點了一份凱撒沙拉(NT240)、炒蘑菇(NT.180)、瑪格麗特比薩(NT.280)、義式奶酪(NT.80),結帳時有個小驚喜,等文章看完,妳就知道哈哈。


凱撒沙拉對兩人吃的份量來說,算蠻大的。不過,小心眼覺得它的濃稠醬汁有點鹹,又給得蠻多的,下次去會跟店員說醬汁要少一點。不過整體而言,還不錯。

對了,還有提供兩片餐前小麵包,照片沒拍到,因為iphone太爛,拍一拍會當機。麵包蠻好吃的喔,外層酥酥,裡面鬆軟,帶一點微微的蒜味,上面搭配的sauce也蠻開胃的。



(這裡補一張傻瓜相機拍的照片,因為隔一個禮拜,我們又去光顧一次)

接著,前菜炒蘑菇上菜了,全名忘了,炒蘑菇有炒些蕃茄、洋蔥、蒜、好像還有點紅酒提味,味道頗不錯。

主食,我們點了一個瑪格麗特比薩,這比薩很特別,因為拔起來的時候,起司居然沒牽絲,我們本來還想說,怎麼沒牽絲,有點失望,應該不怎麼樣吧,沒想到吃起來還頗好吃呢。

雅朵碟子的比薩雖也屬薄皮比薩,但稍微有點厚度,只要是有餡料的地方,吃起來都是QQ的口感,同時會感受到麵粉香在嘴裡擴散,到了最外圈,沒有餡料覆蓋的地方,可以吃得到餅皮烤得脆脆的口感,還不錯。



吃到這裡,覺得雅朵碟子的比薩和去年12月去吃過的PRIMO Trattoria的比薩頗像,因為起司都沒有牽絲,重點是吃起來都屬於比較QQ有咬勁的口感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不過,痞子說,他喜歡雅朵碟子更多於PRIMO Trattoria,因為雅朵碟子的更多了一種脆脆的口感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(PRIMO Trattoria文章,請見文章最後延伸閱讀)

吃完之後,和痞子又一直天南地北的亂聊,聊餐廳海報的景點、聊別人的八卦,結果,又點了一份甜點來吃,當天的提拉米蘇、和千層派都賣完了(可惡,越吃不到越想吃呀),我只好點奶酪來吃



不過,這個奶酪口味很不合我的胃口,個人不太喜歡它上面的焦糖漿。(現在也蠻喜歡知多家的皇家布丁,超級好吃的,現在想起來都流口水咧~

就這樣悠閒的吃著,桌邊的小燭光配著我們度過一個溫馨又可口的晚餐,度過我們的五週年結婚紀念,令人覺得非常幸福。

結帳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這家店不用收服務費呢,我們吃了這麼多,吃不完的比薩還打包,居然只要付780元,換算起來一個人只要出390,覺得還蠻物超所值的。



服務還不錯,不收服務費,喝水也不用另外付水費,這些都令我很滿意,哈哈!

不收服務費卻服務周到,就是我所謂的小驚喜啦!省10%真的很划算。

菜單上還好多沒吃到的菜,下次應該還會想再去吃。

交通超便利,如果妳是搭捷運,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,走一分鐘就到了。另一家店在天母(中山北路七段的斜坡上),雅朵義大利比薩屋,不知道是不是也不錯呢

店家資訊

店名:雅朵碟子
地址:北市光復南路260巷5號(近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)
電話:27781536

[延伸閱讀]

[新開店]吃起來像是麻糬的Pizza? PRIMO Trattoria餐廳@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