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退休後,開始喜歡去爬山,他說可以鍛鍊身體順便健身,每日不間斷,除非下大雨,他才沒有去爬,即使寒流來襲,也都不間斷。

爬久了,家裡開始接到山友打來的電話,愛玩的老爸,也常跟著山友到處去爬山,有時候天還沒亮就出門,一直到下午四點才回來,原來是跑去爬草嶺古道了,哈哈



大概今年五月的時候,有一天,大姊看到我爸的臉突然很黑很黑,還偷偷跟我們討論,不知道爸的身體還好嗎,怎麼臉色突然變這麼黑?讓我們一陣擔心



進一步追問,他才回答一句:「我去種菜啦!」然後非常累的樣子又奔回房間睡覺。

原來在爸爸的山友中,有一個在山上有一塊廢棄的土地,問他們要不要種菜,老爸就和其他三個談得來的山友決議開墾這塊土地。

大概六月底的時候,我們一家人開車上山和老爸會合,他就像得意的老農夫一樣,跟我們說,這裡種什麼、那裡是什麼,未來還計畫要種什麼。

從很大的鐵門看進去,雜草叢生,看來像廢棄的土地,我們還笑他說:「這哪是菜園呀?」他說這樣人家才不會進來偷拔菜哈哈。



走進一看,哇,才短短兩個月的時間,可以種這麼多菜喔,而且還都開花結果了耶,好好玩。

這片葉子,看來像雜草吧,裡面藏著一顆大胡瓜耶,不過當天去的時候還沒採收。



爸他們還特別為蕃茄架了棚子,棚架上還長出結實纍纍的蕃茄



不過還沒熟,所以還是青綠色的。



七月底的時候,採收了一批,大家都說好好吃,所以他們開會決議(種菜還要開會喔)要多種50顆的蕃茄。

茄子也種得好漂亮,有型有款咧


大黃瓜好長喔。




我們這一代的小孩,已經脫離自然的田園生活好久了




我連黃瓜是長在棚子上都不知道咧,在田園逛了一圈,覺得好有趣說。

兩歲的小綠豆,在菜園裡,看到毛毛蟲、螳螂、和一堆自然栽種的菜,也是一個很棒的生態機會教育。



這幾片小葉子,好像是要種木瓜吧,我應該沒記錯吧。

紅菜(台語,國語怎麼說呀?)也有種。

這一片是地瓜葉,自己種的地瓜葉真的又嫩又好吃,這幾個禮拜回娘家,都拿好多菜回家喔,省了不少買菜錢咧。



前面這一片是絲瓜棚



老爸跟我們介紹時,突然發現有兩條絲瓜,我們以為可以拔下來吃了,沒想到他說,這個下禮拜才熟



手邊順勢拿一個絲瓜專用袋(真是有夠專業的啊)小心翼翼地將絲瓜包起來,怕蜜蜂來咬。

地上是剛種的株蔥,到現在還沒吃到,不知道有沒有種成功咧。

在菜園邊,有六棵最新種的香蕉寶寶,希望它可以順利長大變成香蕉樹,痞子最愛吃香蕉了,哈哈。

看這些菜覺得很不可思議,才短短幾個月,菜種下去居然都可以吃了,還搭建了一些棚架,看來還蠻有規模的。



爸說,他們還想在菜園邊搭蓋一間小木屋,哈哈



聽起來怎麼很像「湯姆歷險記」裡哈克的小木屋,搞不好下次去就可以在小木屋裡吹冷氣、唱卡拉OK了哈哈。



祝全天下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



爸爸節之後,再過幾天,也就是小心眼爸65歲生日,先祝他生日快樂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