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就很愛翻日雜,這次去日本比較有時間慢慢逛,所以,也逛了幾間書店。

除了廣為人知的紀伊國書店(我沒去,哈!),我去了三間不錯的書店,來跟大家介紹一下。

[Tsutaya]

為著名的連鎖店,我們在六本木midtown的Tustaya逛了一下,除了書籍雜誌之外,CD和DVD也都很豐富。



可能是因為整個六本木Midtown的設計,就屬比較符合人性,休閒、令人放鬆的感覺,在這裡的Tustaya看書,比在市區的書店看書,多了一份寧靜的感覺,好像比較能忘掉東京人那種快速的生活腳步,很不錯。

[澀谷車站前的小書店]



這間書店就在澀谷車站前方的大路口,書店又舊又小,連走路都要稍微轉身才得以通過。


不過,它值得介紹的地方是,書店裡的日本妹超多,我猜因為地點的關係,很多日本妹和朋友約吃飯時,約訂的時間還沒到,就在此打發時間囉。

我們去的時候,正巧有一組攝影機正在採訪女店員。

這裡的雜誌區當然擺在入口處囉,發現Nodame當了封面人物喔,這短髮的造型,是「Last Friends」裡的髮型,不過,笑起來的上野樹里果真好看多了喔。而且,這Spring雜誌,送的贈品是扇子,因為日本也提倡節能環保,贈品自然也有送扇子囉。

下次你去澀谷,除了在藥妝店血拼之外,記得到這書店裡和日本妹一起翻日雜呀。

[Book 1st]

Book 1st也是複合式連鎖書店,我們去的是在新宿Lumine百貨裡的書店


這間書店的營業時間好像到晚上10點半,可以逛比較晚(當然和我們24小時的誠品不能比)


不過,在日本來說,有開到這麼晚的書店(車站旁的小書攤不算入),已經算是很奢侈的享受囉。

Book 1st的裝潢頗新,看看銷售排行榜,第3名是一本「不思議顏的貓」,好像蠻有趣的。蒼井優的書也賣得很好。

小心眼發現幾本有趣的書,大家都知道日本的Suica,在這裡可以看到日本人行銷的厲害之處。


除了創造Suica儲值卡之外,還利用創造的Suica這隻可愛的虛擬企鵝,出了這麼一本可愛的書,這附加價值還真不少呢。

拍香蕉這本書,一來是因為封面太可愛吸引小心眼的目光,二來是因為它寫可以利用香蕉減肥。剛剛請痞子幫我翻譯,他說:
「這本書就是吃香蕉,可以奶大不結屎,可以節食啦~」哈哈。

電梯裡面的廣告,居然有交響情人夢賣的圖書卡耶,還好電梯沒有人,快拿出相機來拍呀,一起帶回家。

還有呀,千秋王子當Men's Nonno的封面人物耶,一起拍起來啦,這樣你說這書店好不好玩呀?

更好玩的在後面,就是到雜誌區看看每本日雜送什麼小贈品。在這裡,真的感覺好像福袋的感覺,想偷看這個,也想偷看那個,又只能從封面那小小的、不完整的資訊看到小贈品。



像這一本More雜誌,送的是Jill Stuart的小提包,一本才NT.186元,之前在台灣就有看過了。

化妝包就有好幾種,像這個是SLY(日本少女流行的品牌)的小化妝包,拉鍊處還有個笑臉娃娃說。

這也是小小的托特包,每個看起來好棒呀~

還有送夾腳拖的耶,實在很讚。

還有一兩本雜誌,是送髮帶的。




這一雜誌,看起來就是給年輕美眉看的,一次送兩種禮物喔,一條項鍊和一條手鍊,日本人真的太強了,花一本雜誌的錢,還可以得到這麼多贈品,讓人不想買都不行呀!

化妝包、扇子、小髮束、夾腳拖、項鍊、托特包、Jill Stuart的小提包,你都不喜歡嗎?就知道你們女人最難搞,貼心的日本雜誌社都想到了,這裡還有送相機包啦。



相機包也有好幾種款式可以選,像這一款,是Ryo設計的相機包,好可愛呀。

還有,另一款是某個廠牌(看不清楚)和REINA雜誌合作的相機包,也是一整個可愛,有點像曼谷包說,看得真令人愛不釋手呀。

只要花台幣不到兩百元的價格,買本雜誌還可以得到這麼優的贈品


只能說日本人,真的很會刺激人的消費慾望呀,天呀,我不能住在日本啦~

OS.邊看命中注定我愛妳,邊寫blog實在是一大考驗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