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七天的旅程,我們的住宿地點都在池袋,所以,剛下飛機的晚上,就在池袋逛逛。

第一天的日本,下著雨,讓人覺得奇怪,怎麼東京的20度這麼冷,我們帶了一堆短袖衣服,好像又不夠了。(每次出國,沒有一次穿對衣服的啦)


就在池袋的短短幾個小時,痞子居然就在Uniqlo敗了台幣四千多,現在想想還真幸運,因為痞子買的特價商品,到後面的旅程或是Uniqlo的其他店,居然都沒有這麼優的價格,而便宜的特價,也沒有他的尺寸或好貨。原來痞子這樣亂買,都是命中注定呀。(戰利品改天再寫)



因為痞子買到手軟,外面又下雨,讓人想吃點會冒煙的東西,就在Uniqlo的對面,我們看到御好燒的看板。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!

所以,我們坐著窄小的電梯,抵達5樓,哇,電梯門才剛打開,就聽到很大聲的「歡迎光臨」。



先詢問一下消費方式,發現店內的座位幾乎是九成滿,看來應該還OK,所以我們也坐下來了。


這家店,實在是世界無敵小,座位不超過20個,蠻擁擠的,果真是寸土寸金的東京地呀。



這裡的消費方式是燒肉+御好燒+飲料喝到飽,一個人¥2299,


不過,我們食量小,還是單點比較好,單點的話,一定要點一份飲料。


一屁股坐下來,以為可以像台灣的TEN屋一樣,服務生主動來煎,我們只要在旁邊跟她說要什麼形狀,等著吃就行了。沒想到,這一家御好燒要自己煎呀,好像有問題,他才會來幫忙。

我們點了海鮮MIX御好燒和一個起司麻薯文字燒,


海鮮御好燒的料,除了看到的大蝦子之外,其他的海鮮料也都很新鮮,例如:大貝類、花枝等。

煎之前,先放了油在熱鐵板上,然後拌勻這碗料,看起來很順利,



不過,到了要翻面的時候,服務生又一直不來,所以,又不能請那個把妹高手來幫忙翻,所以,我們只好自己下手。

一翻面之後,果真變成了菜脯蛋,哈哈。支離破碎的不像話,看起來真難吃。



這時候服務生終於出面了(可能看不下去吧?)結果,他先幫我們的菜脯蛋整形一下,



上面淋些醬油、美乃滋、柴魚粉和海苔粉,終於看起來比較好吃一點了。

這菜脯蛋呀,看起來真難吃,不過,吃起來還真不賴呢。海鮮料和脆甜的高麗菜搭配起來,還真是好吃。

除了上面的菜脯蛋御好燒之外,另一個文字燒,我們也弄錯了。服務生跟我們說,文字燒那碗還沒煎之前不用攪的時候,小姐我已經把他拌均勻囉。

我想這服務生大概受不了我的笨手笨腳了,常來我們桌邊關切。

起司麻薯文字燒也是滿滿一碗的料,除了起司、麻薯之外,還放了櫻花蝦,所以吃起來,別有風味喔。

煎文字燒的時候,要先把料放下去煎熟,裡面的湯汁則要留下來,等到料煎的差不多的時候,把鐵板上的料,弄成一個小城牆的樣子,再把最後的湯汁到進去中間。(痞子一直覺得很像在做水泥工的樣子)

最後湯汁快收乾時,再把城牆摧毀,便會變成薄薄的樣子。吃的時候用小小的鏟子,刮下一角食用。風味又跟厚實的御好燒不同唷~

因為吃御好燒是要慢慢煎的,蠻適合情侶去那邊磨時間。當晚的店裡,幾乎每一桌都是情侶,我好像沒有看到單獨一人或是朋友來吃的。

尤其鄰桌那個日本男,看起來像是個花花公子,又超會煎御好燒。他煎的御好燒,翻面居然不會破裂耶,只聽到對面的女生一直叫說:「su-go-i 」小心眼想說,這個笨女人,他不知道已經帶多少女生來這裡練過了,才能這麼熟能生巧吧,哈哈。



所以,我覺得男女的第一次約會,除了去看電影什麼的,也蠻適合來吃御好燒的。一開始約會,不熟難免小有冷場,不想講話時,可以一直煎御好燒,搞不好某一方還可以大展廚藝而贏得芳心咧;可以共同完成一件事,要表白的話,煎一顆心好像也是個不錯的主意說。

這家御好燒真的蠻好吃的,很推薦大家到池袋東口,出去後大條馬路一直走,在TAKAMURA 建築物的隔壁棟,就會看到了。(在Uniqlo那一棟的對面)



延伸閱讀

台北Ten屋─居然可以煎出心形和星形的文字燒,厲害厲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