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5日是小心眼和痞子結婚四週年的紀念日,我們來到位於信義區的牡丹園日式創作料理用餐


牡丹園和八王子是同一系列的餐廳,昨天用餐後的感想,就是沒想到這裡的懷石料理,居然吃得飽耶,而且燈光美、氣氛佳、食材新鮮、份量十足,我們倆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。


牡丹園的大門旁,有一整片酒牆,架上滿滿的酒,接著就看到一個紅色的低矮沙發區,以及顯眼的牡丹花。



店內挑高又寬敞,佈置得古色古香,非常雅致




有懸吊式的燈籠、大型盆栽、古董餐桌椅、裝飾用的大鳥籠



還有一條時尚的吧台,將古典的氣質和摩登的感覺融合為一。



在這樣幽靜的空間用餐,讓人放慢腳步,細細品嚐每道菜的美味。



服務生帶我們到的座位區,還有名字的喔,叫做「墨蝶」,真是富有詩意呀。



這裡的雙人座很有趣,與鄰桌之間用玻璃隔開,有點半開放、半隱密的包廂感。



玻璃一部份是霧面,一部份是透明的玻璃,所以,吃飯的時候,我還發現後來隔壁那桌,來了一個正妹,臉我是沒看到啦

不過,裡面冷氣明明冷的要死,透過那個玻璃,我卻看到這位正妹,只穿了削肩的洋裝用餐,前面胸口隱約可見乳溝,我還偷看到她的豐胸和柳腰咧,身材真不錯




桌上也有牡丹花的擺飾,以前不喜歡俗氣的牡丹花,怎麼在這裡擺起來變高雅了說。



中午有午餐套餐,價位約從680~1200元;晚餐套餐的話,價位從1500元~3500元。

我點的是輕庭套餐($1500元);痞子點了質心套餐($2000)。



套餐基本上都包含開胃菜、生魚片、烤魚、燉菜、壽司、湯、甜點、飲料。

依據價格做內容物的調整,例如$1500的生魚片,可能是當季的魚,妳如果點到拳真($2500)或絕黛($3500)的套餐,魚就會換成鮪魚中段,甚至還有黑鮪魚及鮑魚。

先看看輕庭套餐($1500元)有什麼菜色吧。

★海鮮沙拉

這道沙拉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


除了妳看到的這些蔬菜、蕃茄,還有一顆很大的貝類,牡丹園的海鮮,非常鮮美,一點腥味都沒有。和一般沙拉不同的是,它還有脆脆的漬物。



旁邊這一顆葡萄也超甜的。雖然是油醋口味,油醋味卻不會過重,而搶走了食材原有的鮮味。

★開胃菜─芝麻豆腐

這道菜非常特別,外型看起來黑漆媽烏的,圓圓一顆,原來是用芝麻做成的豆腐,裡面包著海鮮料。吃起來真的很好吃



外層一層酥酥脆脆的麵衣,一點都不油膩,裡面則是滑嫩的芝麻豆腐,還吃到新鮮又大塊的蝦子和干貝。



上面紅紅的應該是明太子,有點辣,整體口感非常豐富有層次。


★軟殼蟹手捲

由於我不想吃生魚片,所以,服務生主動幫我換成這一道菜。手捲,我是有吃過;不過,包著軟殼蟹的,小心眼倒沒吃過。



手捲裡面包著壽司米、軟殼蟹和小黃瓜司絲,既吃得到酥香的味道,也吃得到青菜那爽脆的口感。



不過,和痞子那充滿氣勢的生魚片盤比起來,我還有點後悔換成了這一道菜說。(下一篇會有大器的生魚片的圖

★烤魚

我的烤魚是烤黃花魚,看起來小小一條,好像是很普通的烤魚,不過吃了一口,發現肉質細緻,令人驚豔



這個魚肉,烤得實在是剛剛好,所以,肉居然還有juicy的口感,不會乾乾的,而且入口即化。



這樣新鮮的魚,吃原味才好吃,所以,我只擠了檸檬,並沒有加入旁邊沾料。



連旁邊那個蕃茄和紅棗,也都一起進了我肚子。蕃茄是熟的,有點酸;紅棗又甘甜,吃完魚肉,再吃這兩樣,感覺有一個完美的ending

★牛肉壽喜燒

套餐裡面有一道是牛肉的料理,我原本想吃岩燒牛肉,不過,痞子誤認牛肉陶板燒就是我要的,等上菜才知道,他點錯了,這並不是我要的啦



不過,牡丹園的牛肉壽喜燒,肉質也是相當不賴的。



鍋裡有豆腐、金針菇、大蔥、蒟蒻等,這一鍋下去,不飽也難喔。

★壽司

還沒完咧,接著又上了一道壽司。一個是花壽司,另一個是鮪魚,上面稍微烤過。這個鮪魚肉,是我當天唯一覺得不喜歡的東西,因為有點生味和腥味,真是可惜了。


看到這壽司,就想到那手腳超快的服務人員,我才剛把壽司送入口中,嘴巴還在咬著,他就急著來收盤子,在我還來不及跟他說等一下的時候,人就已經走了。



我我我....還想吃那個薑啦,收那快幹嘛?


★湯品

到此時,已經吃很飽了,還有一碗充滿魚肉的味增湯。



牡丹園的湯,份量也不小,有海帶、小白菜、和兩塊鮪魚肉,這碗湯喝下去,真的有夠飽了。



★甜點

吃了那麼多,終於進尾聲,進入甜點時間囉。

甜點的份量也不小,擺盤蠻好看的。


有很甜的哈密瓜和木瓜,前面是一顆杏桃,右邊有好吃的紅豆和大豆煮成的泥,裡面還吃得到一顆顆的大豆。



微甜的豆泥配上奶酪,真是好吃極了。光是甜點,就有這麼多好料,真的讓人吃超飽的。

★飲料

大致上,可以點咖啡、抹茶和菊花茶。我點了一杯熱抹茶,那杯熱抹茶拍起來,有沒有像充滿浮萍的綠池塘呀。哈哈。



就這樣,這麼多的豐盛料理,才1500元,我覺得花錢花得很值得

此外,這裡的裝潢也真的沒話說,眼睛看到的除了百萬裝潢,還有眼前一道道令人驚豔的菜色呈盤。



服務人員手腳也非常勤快,除了迅速撤走我的碗盤之外,倒熱茶也很勤快。用餐中間,服務人員還會主動幫我們換一杯新的熱茶

這些菜色是牡丹圓輕庭套餐($1500),嗜吃金盤的痞大爺點的質心($2000),菜色和我的輕庭套餐大有不同,更是豐盛,很有看頭喔,下一篇待續

★店家資訊

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
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
營業時間:時尚午膳11:30-2:30;時尚晚宴5:30-10:00
消費:時尚午膳價位約從680~1200元;時尚晚宴,價位從1500元~3500元。
需另加一成服務費,可刷卡
電話:(02)8780-575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