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小酒館是一家很龜毛的店,第一次小心眼和痞子要去吃的時候,我們倆本來還擔心沒開、沒訂位、或沒位置這一類的問題,沒想到,看到店門有開,耶,這樣一來應該吃得到囉;沒想到,店員看了看錶,跟我們說,時間剛好下午兩點,已經錯過Last Order了,不再提供點菜囉(沒想到,有這麼準時的店家)。


小心眼看了看我的錶,當時真的只有下午兩點零三分,嗚嗚嗚,沒想到,才錯過三分鐘,就不能吃喔,真可惜。(真多的沒想到)

不過,也因此,才發現另一間設計師開的好店,陰錯陽差地走入「左手咖啡、右手設計」─按此可見



對吃總是不死心的我們,二度造訪西班牙小酒館,痞子怕又吃不到,還特地請我先進餐廳等。

在門口,看到一個這樣的花籃,看起來這裡的廚師還很精進,出國比賽還得金牌咧。



小心眼很喜歡西班牙小酒館的氣氛,縱使外面是烈日當頭,一打開門,因為整間店座位不多,昏黃的燈光、慵懶的Jazz,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店內的微燻情調



真的很有國外小酒館的感覺。



店內的馬賽克燈飾都很有美感,尤其是那個皮製的焦糖色椅子,配上放了水杯的白桌子,還蠻好看的,有低調奢華的fu。



才剛坐下來,服務生就來跟我說明:「最後點餐是下午兩點,店開到下午兩點半。」時間已經1:40分了,痞子都還沒到,小心眼就拿起菜單,亂點一通囉。



西班牙小酒館的菜色,大概可以區分成幾類:Tapas(西班牙小點)、主廚的創意菜、西班牙燉飯、沙拉、甜點、飲料和酒等。價位從NT80到NT.450元,都有大份及小份,看人數決定,這點頗為貼心。



★沙拉類

【西班牙蔬菜綜合醬】

四選一,而我點了"西班牙蔬菜綜合醬" ($ 80)。除了生菜之外,還加入很多甜椒、洋蔥、蕃茄、蘋果丁、芒果丁、和核桃。



小心眼覺得這道沙拉,好吃的重點在於它的醬汁,吃在嘴裡同時有香橙、芒果和醋的味道及香氣,非常清爽又提味



想不到一道小沙拉,西班牙小酒館的蔬菜沙拉,卻與眾不同,色彩、用料和口感,同樣的豐富,超級好吃的,很值得推薦,微酸卻帶有果香的醬汁,女生一定都喜歡的啦。

★Tapas

Tapas是西班牙小酒館的重點菜色,我在雜誌上看過水波蛋是特色,不過,其他的點心,完全沒概念還是請服務生給我建議吧。



【玉米水波蛋】($80 /1pc)

玉米水波蛋(一顆80元),我覺得這名字取得很妙,嫩白的蛋旁,有許多發泡的蛋白和奶油炒過的玉米粒,一刀劃開,蛋黃就像溶漿一樣流出來。



吃起來呢,口感蠻嫩的,玉米有很濃的奶油味。整體說來,我覺得水波蛋是視覺勝於味覺的一道菜。

接下來,是服務生推薦我的菜色。

【西班牙式雞肉炸奶糊】($30 /1pc)



圓圓的模樣很可愛,咬開之後,裡面有奶香的白醬,詳細的內容物,我也忘了,不過,我覺得口感及味道普通。



【波菜野菇蛋餅】($120 /1pc)

這道菜一上來,又再度帶給我視覺的驚豔。



真是有趣,居然先放砧板,上面放著迷你平底鍋和一個木鏟,超有國外居家的感覺,很像媽媽來上菜的感覺。



被烘得厚厚的蛋,裡面有波菜、蘑菇和馬鈴薯,不過可能我們小菜點太多了,這個蛋餅吃多了,覺得有點無味兒,可惜了點。

★主廚的西班牙創意菜

【酥炸中卷圈佐蒜味美奶滋】($220 /L;$120 /S)


個人還蠻喜歡這道菜的,因為中卷蠻新鮮的,外層只裹了一層又薄又脆的麵衣,我覺得不用沾那個蒜味美奶滋就很好吃了,是道很不錯的下酒菜。



★Hestia招牌主食

【西班牙海鮮燉飯】($250 /單人;$680 /鐵鍋三人份)

這燉飯當然是不可錯過的囉,我們點了一份小的海鮮燉飯,由於烹煮過程要慢慢收汁,等我們小菜都吃得差不多時,燉飯剛好也煮好了。


一端上桌,那鮮豔的黃色,真是美,引人食慾。上面有一隻蝦子、花枝、蛤蜊、馬鈴薯等配料。



吃的時候,痞子說有一股黃薑味,不過,很明顯地,吃起來,還吃得到米心有那種硬硬的口感,看來這種作法是挺國外的。

★甜點

【焦糖蛋乳凍】($60)

西班牙小酒館的焦糖蛋乳凍,很好吃,口感有點像奶酪


但比較有蛋的味道,有一點焦糖味,又不會過甜。吃了這個,就是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囉



以上,我們點的這些菜,一共吃了770元,再外加一成服務費,約8百多元,1千元有找。



還有蠻多小菜沒吃到,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想再去一次。

小心眼覺得,這裡燈光美、氣氛佳、食物也不賴,適合約會或好友聚餐,趕快約咖去享受異國情調吧~~



◆店家資訊
西班牙小酒館(Hestia Tapas Bar)
訂位專線:2715-3707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0巷18弄3號
(在慶城街附近,就在左手咖啡、右手設計附近的巷子裡)
消費:可以刷卡,但要加一成服務費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