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30日為本站站長,也就是小心眼我本人的生日,本來打算上陽明山去拔海芋,把家裡妝點成浪漫滿屋的樣子,沒想到,天公不作美,令我們有點猶豫。不過,本壽星還是不死心,建議痞子先帶我去天母吃飯,再依天候狀況看要不要上山


說到去天母,就想起莎莎在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天母特輯,其中有一家是專賣法式薄餅的,今天正好順路,就過去瞧瞧囉。



現在的法蕾薄餅屋,前身正是在天母相當有名的布列塔尼薄餅店。以前是法國人作的,現在則是一位退休的銀行經理和他老婆所共同經營。



從天母圓環,經過加州健身房,看到一個38巷的路牌,從38巷巷口看進去,就可以看到這家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店─法蕾薄餅屋。



鵝黃和水藍的色調,給人一股溫馨的感覺。



還好痞子和小心眼有先訂位,否則三點以後,真的如老闆所說,人很多。


法蕾薄餅屋的消費方式有套餐和單點,套餐是鹹薄餅+飲料或甜點的組合為主,價位從270元~430元不等。



平日及假日都有商業午餐,鹹餅+咖啡/果汁,一份是220元.(兩點以前才有,還蠻划算的,因為鹹餅一份就要兩百元囉)



一開始,我和痞子點了一份布列塔尼餐─「鹹餅6選1+布列塔尼蘋果酒」,套餐一份270元。



鹹餅的口味我選擇「阿爾薩斯風味餐─培根乳酪」,這種口味實在是很好吃。



首先,一上桌就聞到很香的味道,引人食慾。 餅皮是喬麥餅,直接吃餅皮,除了喬麥之外,還有特殊的香料味。



內餡部分,則是放入先炒過的洋蔥和培根,等餅皮煎好之後,老闆先在餅上面放入一些起司,和幾匙的奶油,接著,再加入預先炒好的的洋蔥及培根。


因為是開放式廚房,你可以直接站在吧台邊看老闆製作,結果,老闆一做好,我馬上開心的自己端來吃(因為店內嚴重的人手不足,自己端比較快啦)。


這份培根乳酪起司餅,光是用聞的就很香了。吃的時候,也有會牽絲的起司,和增加圓潤口感的奶油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



此時,我們的蘋果酒也來了,透明的杯子裡,有著不斷上升的氣泡,喝在嘴裡,有點像蘋果西打,不過,更多增添了份蘋果酒的淡淡香味,女生也很適合喝喔。



不嗜酒的我,喝了幾口覺得非常順口,我感覺酒精濃度應該不高。不過,喝完3/4杯的痞子,一打開嘴講話,還是有酒味的喔,他覺得這蘋果酒後勁還不算小呢。



我們也點了手工焦糖甜薄餅



這也是店內招牌之一,薄餅的中間抹上焦糖,蠻好吃的。


吃鹹餅,要配蘋果酒;吃甜餅,嘴裡就想喝上一口苦澀的咖啡來綜合味道。



所以,我們又加點了一杯招牌的─橘皮咖啡(NT100元)。



法蕾的橘皮咖啡,是拿鐵咖啡,不過,真的有橘皮的香氣和口味,我覺得很好喝,一杯份量又大。不過,喝完一整杯之後,痞子覺得有點太甜。


邊吃邊看到到牆上的報導,某位客人說:「酸甜橘餅(NT110.)在法國,要高級的甜點店才吃得到。」貪吃的我們,也因為吃了幾道美味,意猶未盡,又再加點一份酸甜橘餅。(小心眼OS:這份下午茶,不知道要吃到幾點才能結束呀)


還好我們有加點,因為酸甜橘餅真得蠻特別的,薄薄的餅皮看起來其他甜餅沒兩樣,吃在嘴裡確有橘子的酸味和香氣,配上一口冰淇淋,口味獨特,搭配起來,真像是千秋王子指揮的一曲美麗樂章呀。



用餐期間,還聽到鄰桌大嗓門的太太,跟她女兒說:「昨天我們才點醇法羊乳酪的,今天點別的口味。」哇,這位太太,你連兩天都來報到呀,只能說妳,咦~一試成主顧喔。


想去吃的朋友,以下幾點提醒:

1.最好預先訂位,因為店面不算大,尤其是星期日下午三點以後,客人一直來,等位是很很折磨人的。


2.最好吃點東西再來,因為一份餅的製作時間,至少要15-20分鐘,儘管現在老闆專司製餅、煎餅;老闆娘負責飲料;一位工讀生負責送菜,還是非常應付不來。



像我們今天,想要份新的刀叉,都遇到人手不足,連刀叉都來不及洗的狀況。

如果你很餓的話,等待煎餅的時間最少要20分鐘,我想你會餓到低血糖,而影響了食慾與奇蒙子吧。

3.這種店可不是吃粗飽的店,食量大的人,最好先吃碗滷肉飯再進去吧,呵呵

★法蕾薄餅屋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(天母圓環、加州健身房旁)
TEL:02-284-9922
備註:1.不另收一成服務費
           2.我們昨天吃這樣,一共550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