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快到了,大家每天吃魚吃肉的日子應該也快到了吧。講到吃,上次去金門懇親,居然在飯店附近發現一家不錯的餐廳,真是令我們驚訝。



對金門其他的餐廳也不太瞭解,因為這家餐廳合胃口。





於是乎,晚餐和隔天午餐,一連吃了兩餐,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在金門填飽我們肚子的好餐廳。





餐廳店名叫做「金瓦城」,賣的是閩式菜色,用餐時刻總是座滿人。





反正不管在哪裡找美食,看到人潮就是好吃的保證啦。





這一家餐廳的價位不會很貴,一盤菜約150-250元左右(沒記錯的話),味道不會很油、很鹹,點了一整桌子的菜,才1000出頭,蠻划算的。



用餐時刻,好多人一大家子來吃飯,假日用餐時刻,有時候要等位。



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詳細的味道已經忘得差不多了,只記得蠻好吃的,味道還不錯,就看看圖片吧。



吃飽飯後,就繼續去閒逛。



金門這地方很特別,即使過了幾十年,路邊還是有很多戰爭的遺跡,直接矗立在妳眼前。



像我們要去看古寧頭的戰場,我就開著車,一直開一直開,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村莊,左邊是民宅,右邊有一棟廢棄的破房子,再往前開就是僅容一台車經過的鄉間小路,房子越來越少,牛兒越來越多,野草也越來越高,我們實在沒膽再往下開



只好又開回民宅處,終於遇到一個老伯,問他說:「古寧頭戰場在哪裡?」他居然說,「就是這裡呀!」順著老伯的手看過去,發現剛剛那個只剩斷垣殘壁的破房子,居然就是戰場啦

周圍沒有任何圍欄,還真容易讓人錯過囉。



恐怖的是,整面牆都佈滿大大小小的彈孔

後來在古寧頭戰史館(在金門,這種行程是免不了的啦:P),聽到別團的導遊說:「那棟房子,當時是共軍躲在裡面,而國軍在外面狂掃射,雙方在此浴血奮戰,最後國軍終於打贏了。」

原來如此呀,不瞭解之前,我一直以為是國軍躲在房子裡面被打說



我覺得很恐怖的是,這樣的戰場,不知道多少人犧牲生命,而旁邊居然就是民宅,就這樣住在一起啦,金門人的膽子真夠大呀



這一帶真的沒什麼人,我們在旁邊的民宅閒逛拍照時,經過好幾間房子都是空屋,沒看到人,甚至妳也可以走進去古式大廳拍照那種(有點誇張)


正享受在無人的好風景中,突然在旁邊的房子,看到一個老婆婆,在幫老伯洗頭,而且老伯是趴在洗手台上的那樣洗,本來都沒有人的,突然看到人,被他們嚇了一跳,而更妙的是,他們也被我們嚇了一跳說


所以在金門,不是鬼嚇人,是人嚇人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