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二晚上,我的左眼開始變得紅紅的,眼睛的分泌物也比較多,一直想去看醫生,無奈,當工作都結束之後,已經快晚上10點了。

很多店家都拉下鐵門了,而我想去看的眼科診所也已經熄燈了,黑暗的招牌讓我騎過頭,後來,趕快回頭再找一次,果真看到鐵門已經拉下一半的診所。

我心裡非常著急,因為我的眼睛的很紅,今天不看醫生不行呀

沒想到,我彎著腰,探著頭、在拉下的鐵門前大聲地問:「請問還有人在嗎?我的眼睛很,不知道還可不可以看?」

診所也只剩一盞小燈還沒關,裡面的醫師娘知道之後,居然跟我說,這樣呀,還好醫生還沒走,機器也還沒關,你先進來吧

於是,醫生用機器檢查了我的眼睛,檢查得有夠久,我的眼睛也因為疲勞都快要不聽指揮了。

終於,醫生跟我說,你得了急性結膜炎,還會越來越紅,今天看起來有點嚴重,明天搞不好眼睛都快打不開喔

不過,我現在沒有藥可以開給你耶,怎麼辦?(因為已經超過十點了,藥局也關門了)

後來,他說,如果你今天晚上很不舒服,你就去醫院看吧

接著,那個醫師娘居然把我的健保卡和150元掛號費,都要還給我

我說:「不行啦,那你收我掛號費啦」醫生和醫師娘都笑著說:「不用啦

我真的感到非常驚訝,我不僅耽誤他們下班時間,還花了10幾分鐘幫我檢查,最後,因為不能開藥,還笑笑地把錢還給我。

離開前,我真的對他們再三感謝。

隔天醒來,還好我的眼睛還打得開,看來還OK,我又去同一間眼科診所看。

看完去藥局領藥之後,醫生還親自幫病人點眼藥膏。

後來,他居然說,「你明天有空嗎?有空的話,再來一次,我看你眼睛有沒有比較好,明天不用掛號,直接領號碼牌就好了。」

有沒有扯呀,第一天看診後不收費就算了,居然還有免費的售後服務,真是令人訝異呀

真是令人覺得"揪感心",這對醫生和醫生娘,居然這麼有醫德,令人欽佩。小心眼心理只想謝謝他們

我去看的眼科是在樹林前站的李大俊眼科

這家診所,沒有又新又先進的機器,也沒有很好的裝潢,卻有著令病人覺得驚訝的耐心看診和好醫德

他真的很關心每一個病人的靈魂之窗呀。(你是我的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