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去食草植物鍋吃,是受了美國回來的死黨同學Christina所推薦。聽Christina描述,吃食草植物鍋感覺自己很像一頭牛,因為吃了一整來自台東有機農園所摘種的。我覺得很有趣,想去嚐鮮


食草植物鍋的主打概念,正是全球蔚為流行的樂活、Lohas、慢活、慢食的精神。



官網介紹─http://www.fullgreen.com.tw/

食草植物鍋,每日提供台東原生植物園區內所栽種的限量草本,包含雷公根、土人參、香椿、土肉桂、白鶴靈芝、魚腥草、馬齒莧、紅刺蔥、小本山葡萄、巴參菜等十種珍貴植物,透過川燙火鍋的方式,讓豐富的草本營養完全鎖住,還可嚐到草蔬本身纖甜的滋味,而神農嚐百草的效用,更一併都反應在我們身上了。



除了藥草鮮蔬之外,新鮮的肉類食材生產過程全程以HACCP控管,包括有卑南部落部落雞、台東初鹿穀物牛、牧草羊、省肉品運銷合作社的自然豬以及來自台東沿岸的有機水產,讓您吃的更健康、更安心。


小心眼覺得不管是中英文店名,都很名符其實,英文是Full green,中文是食草植物鍋,我吃完之後才發現,我們今天真的是吃一整盆草耶,哈哈。

食草植物鍋採套餐制,平日中午約280元起跳,晚上的話,是380元、460元或550元起跳。



基本的套餐有開胃沙拉、綜合植物藥草鮮蔬盆、主食(肉類或海鮮)、甜點一份。也有很多自製的東西可以加點。



當晚的顧客,百分之九十都是女性,而且多數為上班族或熟女,沒看見什麼年輕學生;


痞子左右張望之後,跟我說,只有他和另一個男生來耶,痞子一向是死忠的肉食主義者,他說他一定是太愛我,才會放棄他最愛的肉類,陪我來吃草



我們當天晚上點了380元的套餐來試試看。這樣的套餐,包含開胃前菜、綜合植物藥草鮮蔬盆(一盆草)、主食(以下五選一:自然豬、穀物牛、牧草羊、部落雞、純淨水產),還有一份甜點。哇,除了蔬菜不含糊之外,這些主食的名稱,個個聽起來也非常健康的樣子。



開胃菜,有火龍果和柳丁。那個洛神花很好吃喔!



服務生幫我們加入清湯,接著,送來了一盆菜,和我們點的牛肉。



如果以份量來看的話,一盆菜的大小,比幾片牛肉比起來,真的多了好多。我只記得我不斷地夾菜燙來吃,和其他的涮涮鍋不同,在這裡青菜是主菜,肉類反而變成配菜的感覺



因為其他網友有看到蟲的慘痛經驗,所以,我特別提高警覺,仔細檢查每一片菜葉,是否有菜蟲朋友們等著給我Surprise,還好沒有遇到任何一隻,真是好險



這盆菜可是很豐富的,種類超多,有什麼雷公根、土人參、香椿、土肉桂、白鶴靈芝、魚腥草等,還有一些我們熟知的地瓜葉和俗稱的紅菜



一開始,我還一一比對我現在到底在吃什麼菜,又有什麼樣的功效。不過,這些菜在小心眼看來,還真是差不多,後來就懶得找答案囉。


↑白鶴靈芝適合辛勤的工作者,痞子,你就多吃點吧。

我覺得食草植物鍋的香椿沾醬做得蠻好的,不會是死鹹的重醬油味,不管什麼菜來沾,都蠻好吃的



菜葉也很有意思,有的細長型、有的又厚厚好大一片,有的菜吃在嘴裡,有種滑滑的感覺;有的有點苦或酸。感覺自己真的像神農嚐百草一樣咧


雖然牛肉才幾片而已,不過肉質真的很棒,好好吃。最後全部的菜煮完之後,清湯也變色了,此時變成有點紫紅色,痞子舀一碗來喝,還覺得湯怎麼變甜了,真是太神奇了。




因為桌面上只有一盆菜和幾片牛肉,擔心吃不飽的痞子,邊燙著青菜,邊無奈地說:「等一下一定還要去買份鹹酥雞來吃才行」後來,我們吃完之後,一直到晚上12點,居然都不感覺餓耶,實在是太神奇了。怎麼會這樣呢?

甜點部分也不是什麼布丁、蛋糕啦,是營養成分頗高的芝麻糊呢~~

小心眼覺得,如果有空的話,平日午餐280元的價位頗合理,又可以多加點一些東西才吃。有空的話,我想平日再去一次,希望下次去時,店員的服務可以更好一點。

食草植物鍋的店很好找的,就在東區頂泰豐的後方巷子。各位偶爾去清清腸胃也不錯喔。謝謝Christina的介紹



食草植物鍋
台北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(最好先訂位,晚上只營業到九點喔)
02-27216856

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11樓(Focus百貨)
06-228319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