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鼓判關東煮,透過很多媒體報導,相信已經名聲遠播了。小心眼則是前幾個禮拜,在非凡(我的愛台,哈哈)又再看到報導,天氣有點涼,想吃點熱食,因此,燃起了想去品嚐的念頭。

一告訴痞子我想去吃太鼓判,痞子立即告訴我,這一家店的老闆娘很辣,夏天還會穿細肩帶的衣服咧。(果真是男性的觀點,只記得這些事啦!

↑老闆娘的皮膚還真好咧

我們開車到幽暗的金湖路上,這條路晚上還真黑,商家不多。遠遠的就看到發亮的小攤、同時看到排隊人潮,然後才看到關東煮的紅燈籠。



停好車,我們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。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無奈我們當天,居然遇到某一個歐系車的聚會,前面硬是排了十幾位車友。



等等等,隊伍前進的有夠慢

車友們又一直端著冒著熱氣的關東煮經過我們眼前,我們真的好餓呀,等了約30分鐘,還是只前進一點點,看痞子已經餓到快不行了,跟痞子說不要吃好了,怕肚子真的太餓了。



痞子吞了吞口水,餓到笑不出來地說:「都等了那麼久,也快到了,就吃好了。」(我猜痞子當時,應該是一直望著美麗老闆娘,捨不得離開,才能有這種驚人的決心與毅力吧?


排隊的時候,不禁在想,關東煮這種東西,不是料都先在湯裡面滾著,只要夾出來切一切不就好了,哪需要這麼久



肚子餓的時候,又看到前面那些買完還不走的男性,一直跟老闆娘聊天,讓我覺得很沒耐性。(各位男性鄉民,別來攻擊我呀~


終於,我用盡最後一點耐心,感覺血糖已經很低了,過了約四十分鐘,終於輪到我們了。



老闆娘,笑瞇瞇的開口,聲音甜美又有點嗲,「不好意思讓兩位久等了~~~~」



吼,這麼甜,連我的怒火都消滅了。痞子本來臭著臉,現在也堆起笑臉跟老闆娘說:「老闆娘有什麼推薦的嗎?



一站上點菜的石階,和痞子討論之下,終於瞭解為什麼人潮不多,卻速度緩慢的秘密?



第一,如果妳問她,這是什麼,那是什麼?老闆娘會一一幫妳介紹。



第二,一般的小吃攤不是全部點好,才開始切或剪的動作嗎?



這位老闆娘可不是,她會一樣一樣分開處理。

比如妳先點了蘿蔔,老闆娘會拿刀開始切(此時,心急的小心眼,早就批哩啪啦點完所有想吃的東西



切完了蘿蔔,才又問妳:「還需要些什麼呢?~~~~~(拉長音)」(聲音甜美中,我心想,老闆娘,我剛剛不是說了嗎?)我又點了牛蒡甜不辣,老闆娘才又優雅地夾起一塊,拿起剪刀,一塊一塊地剪開。


討厭的是,點餐中,還不時有男性拿著湯來問:「老闆娘,湯好好喝,還要一碗湯...」(老闆娘又報以一個甜死你、帶酒窩的微笑)



這些男性朋友呀,我真的已經餓到快站不住了啦,別再來亂場啦。

老闆娘推薦我們嘗試鱈魚豆腐,說是有出現在料理東西軍的節目中。最後,老闆娘還會說:「幫兩位準備兩碗湯和醬,請稍等一下。」「恩,這些就夠了嗎?」



痞子也莫名溫柔地說:「這樣就好了~~~~~(拉長音)」

老闆娘又說「總共是190元」一切都是以非常甜美的聲音呈現,讓每個人也不知不覺地輕聲細語起來


這位老闆娘,以前是三立冒險王的導演,在兩年前以50、60萬改裝了一台得利卡,自行創業開設這個小攤。

除了排隊所忍受的飢餓之外,太鼓判的東西還真好吃呀,不知道是不是我餓過頭了,我覺得每一樣都好好吃。

蘋果煮,一整顆蘋果經過關東煮的精華湯汁浸泡,一口咬下去有點酸甜的蘋果滋味,整個蘋果煮得很入味,咬下去雖然軟,卻有口感,真是太好吃啦。


還有牛蒡甜不辣─大推薦我本來以為也是日本進口的,上太鼓判部落格看,原來是基隆每日手工直送的。牛蒡甜不辣炸炸得酥酥的,魚漿部分又QQ的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

日本起司燒和海膽燒、高山娃娃菜也很好吃

討厭的是,排隊排了四十分鐘,才吃大約25分鐘,真是不划算呀。痞子當晚也特別殷勤,說要幫我去加湯,ㄟ....應該是想再看像志玲姊姊的老闆娘一眼吧?這種店,男生排隊排再久,都不會有怨尤吧?



吃完了一碗關東煮,怎麼還是不太飽。

後來,我們又去內湖另一家關東煮續攤,這裡的老闆娘,是歐巴桑,自然沒有排隊人潮咧。我們又點了一些食物來吃墊底,這一盤,居然也是190元。相較起來,太鼓判的關東煮,真的好吃太多了



所以,就這樣過了關東煮的一晚。兩個人吃關東煮,居然花了快四百元,痞子還吃不夠飽,好像還蠻傷本的咧。



太鼓判

台北市金湖路339號

電話:0968 118-475

營業時間:晚上六點到晚上12點(週日公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