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,大家看電視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一個感人的廣告?最近讓大家比較印象深刻的感人廣告,應該就是永慶房屋幫罕見天使楊玉欣找房子的廣告。她因身體不適的關係,需要屋內及出入的走道是沒有任何一個階梯的房子。廣告中,對那個胖胖銷售員,不論吹風淋雨,總是先騎摩托車去幫他們佔車位的舉動,深受感動。現在廣告這麼多,這種手法,還真是特別,後來,才知道原來是出自鬼才范可欽先生的作品,難怪會如此引人注意


前幾天,小心眼在一家小吃攤吃麵時,老舊的電視恰巧在播放永慶房屋的廣告。因為是剪接過的版本,而小心眼又在鬧烘烘的麵店,當場並沒有深深地震撼我。

回家時,上網亂逛發現有四分鐘的完整版,把它開來看。看完之後,覺得好感動喔,讓我的一陣鼻酸,現在的廣告怎麼比電視節目還好看咧?

還沒看過「王先生難以說出的感謝」廣告的網友,可以按下面的Play
妳最好一個人靜靜的看,比較有fu



對了,小心眼才看到一半時,就因為那個sales的長相和誠懇的態度,讓我想起了我的一位大學同學,他也在永慶房屋,是宜蘭人,講話有點鄉土的腔(希望他不會看到我的部落格啦),感覺就是很用心跟你交朋友,不會騙妳那種人,哈哈。

我要說的重點是,永慶房屋找的銷售員,好像都具有這種特質耶,就是有一股很誠懇、可靠、腳踏實地、不會耍花樣、跟他講好要做的事情,他都會全力以赴,有一股別人沒有的傻勁兒。永慶房屋在徵人時,應該都有挑過吧,呵呵?

小心眼猜測,可能因為房屋買賣是人生中的大事,他們房仲業者要給我們消費者一種信賴的安全感,才會這樣吧。


這個廣告除了讓我想起我大學同學之外(同學會什麼時候才要辦呀?),還讓我很佩服這位銷售員對工作的熱忱與負責的態度。


廣告中的房子有50幾坪,卻只有一個隔間,相信和我們大部分住家的需求是大不相同的。一開始,我一直在想,這樣的房子到底要賣給誰?有辦法成交嗎?

而那位委託的王先生,又礙於龐大的房貸壓力,需要賣掉這間房子。感覺是一個很棘手又困難的案子,一般人鐵定沒辦法達成的。

不過,在短短的四分鐘內,看到這位銷售員不放棄的敬業態度,克服各種困難,著實令我感動,這麼樣的一股毅力,居然撐了半年,還成功的找到買主。小心眼甚至不太趕相信,這真的是真實案件改編的嗎?這樣執著的銷售員,應該是做什麼都會成功吧。

廣告的最後,委託人王先生很努力的想從不受控制的嘴巴說出「謝謝」兩個字,並準備好一個紅包要答謝他。


最令小心眼感動的是,銷售員在意的除了成就感之外,就屬實質的獎金鼓勵了。但這位銷售員最後只收了紅包袋,我想這個摸起來厚厚的紅包,對他的誘因應該也不小吧,即使是案件成交後,他仍然是在為客戶著想,只能說這個銷售員,真的是做口碑的啦!

為什麼我想這一篇呢?就是想邀請有blog的朋友,一起來舉手做公益。

只要我們參加部落格串連,貼上這個貼紙,永慶房屋就會捐100元做公益。

現在的M型社會,貧富差距越是懸殊,大企業就該要回饋社會的啦,希望他們能夠捐出一百萬來。





使用方法:

1. 連上串連捐百萬的網址

2. 按下「複製串連碼」,並將產生的程式碼,全部貼到妳發表的新文章中,就會有小貼紙了

方法很簡單吧

活動網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