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轉涼,小心眼和痞子恰巧受邀到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去體驗。可惜的是,週末的泡湯人潮也不少,讓小心眼錯過原本旅館預約好的豪華房間,殘念


我們被安排住在Spa生活館的湯屋裡。



湯屋,顧名思義是要泡湯用的,所以,一打開房間門,看到兩個面積不算小的池子。



更妙的是,這裡的空間簡直可以用一體成形來形容,不管是臥室、淋浴間、廁所,都沒有隔間,整個房間裡一個門都沒有。



開放式的設計,讓泡湯的客人有不同的感受。



湯屋內的床和泡湯池,只有一片玻璃之隔;

而泡完湯,也可以馬上到淋浴間沖澡。



因為淋浴間是整片的毛玻璃隔起來的,所以,當妳在洗澡時,另一半可以隱隱約約看到你的身形。

看到這裡,有沒有覺得這間湯屋,實在很適合情侶或夫妻,來消磨美好時光,增進感情呢。



整片的落地窗外,是綠意盎然的小園地。邊泡湯,邊享受窗外的視野與寧靜,倒也是愜意。



剛剛上網查,發現日光溫泉的泉質,好像挺不錯的。



台中日光溫泉會館深鑿1200米溫泉井,並經工研院與中華民國溫泉協會認證為優等碳酸氫鈉泉泉質,濃度較當地其他業者的碳酸氫鈉泉高出五倍,會館內溫泉泉質的PH值約為7.6-8.0的弱鹼性,可以軟化角質層又可以滋潤美白皮膚,因此在日本又稱為『美人湯』,同時對於神經痛、五十肩、手腳冰冷、慢性消化疾病、關節炎,神經痛,胃腸病…等等疾病都有舒緩的療效及顯著的效果。


難怪泡完之後,發現池子底部有一層白白的,原來這些都是殘留的碳酸呀。

日光溫泉會館,有許多貼心的配備,除了電視遙控器上的各種燈光變化,


還提供免費的礦泉水、情侶需要的套套


而會館那一棟(我沒住到的房間)更有提供面膜和免費租借DVD服務說。(怨嘆)


小心眼在晚餐後,先和痞子到戶外聽Live Band演唱,一般年輕人點歌,多半以星光幫的歌曲為主,什麼背叛、世界唯一的你、你是我的眼、菊花臺,我們都點了。他們都會唱,可能點歌率太高了吧,呵呵


連痞子點的Hotel California,都考不倒他們耶。在戶外聽歌,跟著唱和(痞子的最愛─往事就是我的安慰),真是令人放空。

利用睡前時刻,我們去裸湯區。可能時間也不早了,整個裸湯區,居然沒什麼人。加上小心眼的話,只有三個人在使用。


女生裸湯區,有兩池不同溫度的碳酸氫鈉泉,兩池一般的Spa池和冷泉,還有一個漩渦池(漩渦池有什麼特別的效果嗎?

除了五大池之外,還有烤箱和蒸氣室。在溫泉的洗禮下,小心眼原本緊繃的背部,真的放鬆起來,感覺很舒服,皮膚也變得好滑



連可憐的痞子,出差一整個禮拜,經歷從早到晚的疲勞轟炸,在這裡泡湯、聽音樂,好像真的找回了失去的元氣呢~



戶外的泡湯區,需要穿著泳裝才能使用。戶外的空間和泡湯區,也都很大。除了Spa池之外,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溫泉池,在你完全不用出力的狀態下,還可以幫你去雙腳的角質。



靠得就是這些溫泉魚啦。想像你的腳皮是魚群的晚餐,那些魚群,每一隻都張大了嘴巴,大口大口吸咬著你的腳,令人覺得實在是太癢了。



痞子在這裡,真是叫到無法控制的狀態。不只他,池邊每個人都一直重複著一句話:「好癢喔!」

痞子一邊喊好癢,一邊嘗試新花招,給魚咬腳底板耶,他實在是太變態了。


神奇的事發生了,隔天,我們發現,他原本的腳皮,居然真的都不見了。經過實驗證明,這些吃腳皮的魚要不是太笨,就是太餓了,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