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金門,免不了要看些軍事設施,其中,又以坑道最吸引我。印象中的坑道,就是那種黑暗的隧道,感覺很有一種恐怖又刺激的fu。


前前後後,我們一共逛了三個坑道。這些真實的戰後坑道,果真沒有令我失望,帶給我一種震撼的感覺,不過,等我們逛到最後一個坑道時,居然令我覺得誤入鬼屋的感覺,好恐怖呀


第一個坑道是九宮坑道。

九宮坑道位於小金門,我們還是搭渡輪才抵達的。這個坑道就在海邊,坑道外的海浪,不斷拍打著岸邊,發出陣陣波浪聲。走進坑道裡,感覺好像與外界隔絕一樣。

第一次看到坑道,發現這個坑道,比我想像中的還大。

中間的水道,是在戰爭時期,要給軍船補給用品的。

爸爸指著旁邊的模擬塑像,跟我們說:「以前的人當兵,就是要挖這種坑道,三人一組,推著很重的機器,一直往花崗岩鑽進去,那鑽洞機重的要命說。」



看著牆上硬梆梆的石頭,真難相信眼前這麼大的坑道,居然都是這樣挖掘出來的。這樣的工程不知道犧牲多少條性命才成功的?

更厲害的是,這個水道不僅一條,旁邊還有一些叉出去的水道,沒有開放。爸爸說:「軍船可以將很多炸藥和砲彈武器等,都藏在裡面的洞裡呢!」



九宮坑道在海邊,洞口兩邊都有陽光穿透進來,縱使遊客不多(走到最後只剩我們一家人),也不會太令人害怕。不過,我覺得如果只有兩個人走的話,還是會怕怕的說。

所以,小心眼給九宮坑道的恐怖性與刺激度,評為60%

接著,我們到金門較為著名的翟山坑道


翟山坑道介紹:
坑道內的水道,可行駛運補小艇,迴避密集砲火轟炸,突破敵軍封鎖,對進行人員及民生物質運補,發揮極大的功效。



這裡的坑道更大、更寬,感覺有兩層樓高吧。應該是給更大艘的補給船用的。在此同樣有震撼的感覺。


翟山坑道裡的水道,水面靜如鏡面一般,整面牆壁凹凸不平的景觀,全都倒影在水道中。還蠻美的說。我們在坑道的另一邊,居然還看到一條不小的魚呢。

翟山坑道的遊客數量,在金門景點中,算起來是前幾名的吧。除了台灣的觀光客外,當天還看到兩團新加坡的旅行團,因為人潮不少,大大地減低坑道的恐怖性。

所以,小心眼給翟山坑道的恐怖性,只評為10%

補充一下,翟山坑道外面賣的茶葉蛋一顆10元,滷得很入味,味道很香,比7-11賣的好吃,現在想到還留口水說

隔天,我們又去了另一個坑道,沒想到,這一次神秘驚悚的詭譎氣氛,真的嚇到小心眼了



恐怖指數破錶的坑道叫做瓊林戰鬥坑道,是戰爭時期村民自己挖掘的坑道。沒去之前,我還以為像前兩個坑道一樣寬敞,或是看得到觀光客。



沒想到,和我想的截然不同。

我們先從民宅房內的樓梯往下,接著就進入坑道部分。走進去發現這竟然是一條又細又長的坑道,可能是村民挖的,所以比較狹小。


一開始還蠻有新鮮感的,因為沒看過,不過,越往前走、越走越深,發現這條坑道竟然出乎意料的長,從頭到尾又只有我們一家人在走,在這裡只有昏黃的燈光,走了至少5分鐘以上,心裡開始發毛說


連當阿兵哥的我弟,在隊伍的最後拍照,而稍有落後,只要和隊伍前方的我們有點距離,就開始大叫,等我一下啦

坑道裡面,還有看到村民(應該是民兵吧)很有組織的任務分配圖,有分為青壯年(負責攻擊)、老年及小孩、女士和未婚的小姐也都有不同的任務分配。


在這幽長的恐怖坑道走著,腦袋一直出現,不知道多少人死在這裡,真是嚇死人囉

在細長的坑道裡走了好久,一直想趕快出洞口,卻還看不到盡頭。


最後,終於走到出口了。一爬出地上,竟然不知身處何處,可見這條在地下蜿蜒的坑道,真的蠻長的。

可能村莊附近打仗,村民趕緊躲進坑道裡,一直往前跑,就可以從另一村脫逃吧。


因為我們從洞口出來,卻沒有路標,找不到原點,想問人,偏偏這個金門的小村落,一個人影也沒有。四處都是安靜的房子。亂走了一陣子,終於遇到一個郵差,好心的給我們報路。這才回到停車處。

所以,瓊林戰鬥坑道的恐怖指數,我覺得是100%,坑道加上流血的歷史故事,絕對比鬼屋還恐怖。



別忘了,我們可有6個人一起體驗,如果只有情侶兩人,實在不建議這麼令人毛骨悚然的坑道之旅。在這裡,真的叫破喉嚨也沒有人聽得到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