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到涉谷,重點是逛街,雖說是逛街,我當天也只逛了Uniqlo和藥妝店。當天晚上,小心眼和痞子為了節省時間來血拼,就直接去吃築地迴轉壽司。

築地壽司,四年前痞子曾帶我去過,當時第一次吃,小心眼被門口貼的用餐規定給嚇到。

因為它門口貼著,一盤全部都是¥105,不過,限時30分鐘內,每個人要吃七盤。當年,我根本是一個不敢吃生魚片的人,所以,一直很擔心這七盤要怎麼吃


當時排隊等了好久,肚子咕嚕嚕叫,輪到我們的時候,我點了一盤甘蝦、貝類的壽司、和蝦卵壽司之後,其他的都不太敢吃,只好還是一直點甘蝦甘蝦甘蝦


眼睛盯著前方快速轉動的壽司台,耳朵傳來吵雜的點菜聲和上菜聲,背後排隊等位的人,虎視眈眈的盯著妳看,心裡更加擔心,我到底能不能在30分鐘內吃到七盤,才不會被趕出去



於是,我很賣命地吃,終於,我勉強地吃了七盤,合乎標準,接著,劇烈的胃痛就開始無情的攻擊我


所以,第一次品嚐築地壽司的經驗,就是帶給我恐怖的胃痛

胃痛之後,告訴痞子,因為擔心達不到七盤,所以一直努力吃,可能吃太快,心情緊張,所以不太消化,被他笑了好久



他說:「這種規定根本不要理它,妳吃不到七盤,也不會怎樣的,幹嘛吃到胃痛?」和痞子比起來,我還真是一個老實人,難怪常中了他的奸計(咦,誰打我的頭~



四年後的今天,逛完Uniqlo,又再次經過築地壽司門口。今天運氣很好,排隊人潮沒有滿到店門口,我們也懶得再找其他餐廳,所以,就舊地重遊囉。



在門口,又再次看到熟悉的店規,痞子也再次提醒我:「你要慢慢吃,沒吃七盤也沒關係的啦。」

沒想到,當年那個不成材的我,這一次在築地壽司,居然有大躍進



本來我都不敢吃生魚片的,這一次,因為吃了幾盤甘蝦,肉有彈性,非常鮮甜,一點腥味都沒有,讓我對築地壽司信心大增。



旁邊的痞子,一直在吃著鮪魚肉,看他連點了三、四盤,我想應該很好吃吧,叫他分我吃一口,還真是驚人的好吃

所以,當天晚上,我也吃了三顆鮪魚壽司,覺得很超值。



築地壽司的生魚片,不愧是強調築地直送的海鮮,鮮度十足。

在台北,有時候我們去爭鮮吃,都盡量跟店員點,因為擔心直接拿迴轉台上的成品,吃起來覺得沒那麼新鮮。


在築地壽司,儘管你用點的,師傅也會直接從迴轉台拿給妳,除非妳點一些上面沒有的。

我本來擔心,直接從迴轉台拿下來的不新鮮,看來我真的是想太多了,因為這裡的顧客大部分也都是一直拿,而且客人多,很快就被拿光,師傅忙著一直補說。


店裡的氣氛很熱鬧,小小一家店,大約有6位師傅,手腳不停地一直包,一位師傅大概專門負責三種種類,他們的動作熟練迅速,不出幾秒就包好一份壽司。

迴轉台上的盤子,有時候一盤抵著一盤,他們還能夠單手迅速地將盤子插入其中,果真是訓練有素的行家。


我們才剛坐下來沒多久,痞子居然就像出身富貴的千秋學長一樣,點了兩份金盤來吃,像這種花色的盤子,是以兩盤價計



而我,只能吃些普通的甘蝦




還好甘蝦也非常的新鮮,我很滿意的吃了好幾顆。此時,痞子一直點他最愛的鮪魚和鮪魚蔥花來吃,看著看著我也抵擋不住誘惑,所以拿一個來吃吃看。


哇,實在是太好吃了,心中奏起了莫札特:雙鋼琴奏鳴曲的第一樂章,噹~噹~~



腦海裡是美好的古典樂環繞著我,就像千秋學長站在綠草中,輕柔的微風吹過



而眼前這一塊鮪魚,長長的一條,整個覆蓋住白飯,將它平放,也看得出厚度



吃起來的時候,溫熱的白飯配上涼涼的鮪魚肉,肉質鮮美,不會太軟而而沒有咬勁,口感真是一級棒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



沒想到,一個不敢吃生魚片的人,居然就在一夜之間,一個人吃了好幾盤的鮪魚和鮪魚蔥花。

不過,從頭到尾,享用金盤的痞子,還是沒有點高檔的鮪魚中段給我吃,哼,結了婚就是這樣的啦



後來,我們隔壁來了一票日本上班族,痞子隔壁那個,肚子不知道多餓,坐下來顯少跟鄰座的同事講話,眼睛一直盯著迴轉台,鎖定目標。


拿下來之後,居然就張大了嘴,手拿兩個壽司,沒有沾任何醬油和哇沙米,一口吃兩個耶,看得我們嘖嘖稱奇,他那嘴巴實在有夠大



在我看來,他吃了好多種驚人的東西,其中有一種看起來像白白細長的腸子糾纏在一起,他......他.....他居然吃了雄魚的精囊(噁),現在想到那畫面,還真是噁心到不行



那個日本男,不知道做了什麼事,需要吃精囊這麼補的東西,實在怪怪。

我們坐在這位大嘴噁心上班族的下游處,真是一點都不好


因為他的胃口大,又一直拿鮪魚,每次轉到他那邊,就被他攔截,讓我們只能看著他的大嘴,哀悼原本該進入我們肚子裡的美味

他還吃了一種白肉的魚,痞子也想嚐嚐看,不過,因為大嘴噁心男,連拿了好幾盤,可憐的痞子總是希望落空。


最後,終於等到他走了,痞子才如願才吃到這盤。沒想到,這種魚肉非常之脆,痞子的小眼睛也同時因為驚訝與驚嚇,居然瞠成了大眼睛,哈哈



有一位師傅專門生產烤星鰻,這種的話,師傅拿了枝小噴槍,將魚皮稍微烤一下,然後淋上醬汁。



和其他的生魚片相比,這種我反而覺得普普,被比下去,畢竟這裡不是專賣烤鰻魚,當然沒那麼好吃囉。



這裡結帳時的算盤子方式也很有趣,隔壁那個大嘴男要離開時,只見店員拿了個筷子比了一下,數都沒數,就能計算出盤數。



原來呀,一直筷子的高度,等於13盤啦,這樣的算法真是有效率。



當天我們倆個也吃了不少,17盤+2盤痞子吃的金盤,真是有夠飽。吃飽了,趕快到藥妝店血拼吧~~~~ 

延伸閱讀
【戰利品特輯第 1 彈】東京跟團,沒時間血拼之Uniqlo 

東京藥妝 激 安 情報 !─【戰利品特輯第 4 彈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