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九月底看完交響情人夢的DVD之後,才短短20天,11集的內容,我居然已經看完第二遍了,實在是中毒太深了。整齣日劇的配樂實在非常好聽,讓我愛上了古典樂。



趕快在網路上查各式各樣的音樂CD、原聲帶等,請痞子在誠品網路書店幫我買的這一份,一共有三張CD,售價405元。



第一張是交響樂;第二張CD大部分是鋼琴演奏曲,主題是情人;第三是什麼都有,例如:卡門幻想曲、和威爾第的安魂曲等,主題是夢想。


每一首曲子都有註解,例如: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,是千秋首度登台指揮,也是最後聖誕公演的作品;布拉姆斯:第1號交響曲,出現在第八集,是R☆S樂團初次公演的曲目。


因為配樂在戲中,大部分只有出現一小段,買這CD可以聽到完整版的,除了劇中的場景註解,也有整首曲子的樂曲說明,適合我這種初級班的人。
而且,看著註解有標明第幾集及音樂出現的情景,自己腦海裡,也再度浮現一些畫面


現在,整天都在聽交響樂,感覺家裡好像變成了有氣質的誠品書店



聽了好多遍,有一些特定的曲子,我聽一小段,聽到熟悉的旋律,就知道這是蓋希文:藍色狂想曲(蒙歌的學園祭之歌)、舒曼(野田妹的比賽曲)、拉赫曼尼諾夫(野田和千秋王子的雙鋼琴聯彈)、貝多芬的悲愴(野田妹的演奏練習),還是粉紅色的莫札特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(黑木與野田妹邂逅產生的情愫)。



感覺自己居然也因為日劇而有所進化,這也是另一個收穫



千秋王子和野田廢,都因為交響情人夢,而紅了起來。這週末連續兩天的水果報,都有玉木宏(千秋王子)的消息,也在網路上,看到上野樹理(野田廢)的新電影作品「電影情人夢」,真是太棒了

這一趟去日本,小心眼我居然在秋葉原的電車月台旁,看到玉木宏的新廣告,老遠地我就大叫起來「千秋王子」還好我公公說要去秋葉原,否則我就錯過了與千秋王子在東京的相遇


↑小心眼攝於秋葉原的電車月台旁

於是乎,痞子叫我跟他合拍,沒想到我居然享受地閉上眼睛,就留下了我跟千秋王子在東京的初吻,那天還真是粉紅色的秋葉原呀(Pink~~Pink~~)


PS.這張蠢照片po出來,我還要不要做人呀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