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連假的第三天,也就是禮拜一,天氣看來秋高氣爽,無風無雨,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。好久沒有去陽明山了,在去的路上,一直幻想著,希望這一趟上山,可以看到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、翠綠的草、和吃草的牛,吸著清新空氣,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,讓人心胸開闊起來。不過,這一切,卻全都沒發生


車子行經文化大學一帶時,整個都還晴空萬里。沒想到,越往上開,天候越糟。車子彷彿開進濃霧區,明明才三點,天色就灰暗,同時開著大燈和霧燈。沿路,霧一直在飄的感覺,讓我以為外面在飄著雨,但是防雨窗上卻一滴水都沒有。

看來今天又看不到牛了啦。



終於到了擎天崗,停好車後,聽到好多人都說:「好冷!」誰知山上、山下天氣差這麼多。


還好我有帶一件薄外套,穿著短袖的痞子,捨命陪老婆上山,趕緊衝進去遊客中心旁的販賣部,買一件雨衣防風。


穿好雨衣後,繼續玩,這樣就可以去找牛囉


天氣這麼不配合,我想要那一幅美好的景色,自然也就隨之消散。下次還要上山來看牛啦。



後來,和小心眼的爸、媽、姊、姊夫一家人會合,五點半直接殺去「大樹下小饅頭」吃晚餐。


這一間「大樹下小饅頭」是大學時期,好同學帶我去的,至少也十年了吧,好久沒有再去,今天就去那邊打牙祭吧。


當天的小饅頭還算不錯。


其餘的菜色,都有點油和鹹,不過也讓我們吃了好幾碗飯和麵咧!


後來,我和痞子又去師大逛夜市,師大蠻好逛的,100元、150元、250元的衣服或東西蠻多的,下次再去挖寶。


回家前,到人氣NO.1的燈籠魯味,填飽肚子,免得半夜痞子肚子餓。

燈籠魯味的王子麵,很吸收湯汁,QQ的蠻好吃,不過,吃著吃著,卻覺得有點鹹。說也奇怪,在店裡吃時,那個奶茶又甜得要死。痞子說:「一下子被鹹死,一下子被甜死,味道實在很矛盾呀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