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四和高中同學小胖來一場午餐的約會,約在我們倆個都沒去過的大戶屋,在衣蝶的B1美食街。



去年在札幌看到的大戶屋,用餐時刻,好多日本上班族排隊等候


↑札幌 ESTA大樓裡的大戶屋

當時想說這連鎖餐廳,在台北也吃得到,所以,回台北再吃,等了好久一直沒有機會去,所以今天還蠻期待的。

衣蝶的大戶屋,平常日的中午時間,也是要等位。



懷胎八月的小胖,點了一份招牌定食(200元)


這份主餐有幾根筆管麵、雞排、太陽蛋、和一個可樂餅,白飯和高麗菜都可以免費續點。

小胖實在是太貼心了,同學好久不見,我不好意思一開始就拿相機出來拍



沒想到小胖的主菜才剛上來,就問我:「你怎麼還沒拿相機出來拍」,後來又更細心,母子忍受著飢餓,還先把招牌定食喬來我面前給我拍,真是太感恩了


點招牌套餐有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同時享用西式的義大利麵,和和風炸雞排。



和風炸雞排,像是裹了地瓜粉之類的下去炸,還蠻香的。不過,原本我很期待的可樂餅,倒是扣了不少分。

出門前上網看一下,很多人都推薦大戶屋的南瓜可樂餅,我想說南瓜餡應該很香甜,沒想到現在改為北海道馬鈴薯。

沒吃到南瓜可樂餅已經有點失望了,沒想到,那天不知怎麼搞的,可樂餅的外殼既厚又油,有點可惜,後來我乾脆把整個炸衣給撥下來,直接吃馬鈴薯


我點了炸雞排醬蓋飯+木盒烏龍麵套餐(260元),麵條可以選擇是烏龍麵或蕎麥麵。


因為出門前,看很多網友都說,大戶屋的特色之一就是「麵加飯」,所以我想試試看。



這份套餐還真是份量十足。首先,那一碗蓋飯上的雞排,有四、五塊之多,也都蠻有肉的,炸雞排外面裹著麵包粉,肉質柔軟、鮮嫩多汁,蠻好吃的。



白飯上舖了一些高麗菜絲和青菜。大戶屋的白飯,雖然比不上杏子豬排的越光米,不過,顆顆發亮,也蠻好吃的。



所以,不知不覺、邊吃邊聊中,我居然也快把一碗白飯吃光了,真是恐怖


回過神來,才想起這一大塊木盆上的蕎麥麵還沒吃,趕緊把胃裡的食物壓縮一番,繼續嗑蕎麥麵。

蕎麥麵的醬油沾醬味道還不錯,不會死鹹,只是這蕎麥麵條的味道,如果可以再濃一點,會更香,口感也更好吧!


因為喜歡那醬汁的味道,我我我....除了快一碗的白飯,居然還吃了一半的木盒蕎麥麵,實在是太Over了。(嘴饞真是要命啊)


到了晚上,已經快八點,我居然還覺得很飽,飽到沒有食慾,不想再吃東西了,這種「麵+飯」的組合,果真不是女人家能吃完的東西,下次還是讓給痞子吃吧。



晚餐時刻,我仍然飽得要死,剛下班的痞子卻餓得要命。


後來,還是陪痞子去IKEA覓食,他點了一份馬鈴薯雞排特餐。 





我只點了一份沙拉和薯條。




痞子說,「真的很飽的話,你應該什麼都不要吃吧!還薯條咧!」


不過,IKEA的薯條實在是太有吸引力了,每次去IKEA,都一定要來上一份,絕不能有例外,否則我半夜想到那盤薯條,大概會想到睡不著吧~


就這樣,從下午飽到半夜,實在是很OVER的一天。體重應該也會Over給我瞧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