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經過鼎泰豐,小心眼吵著跟痞子說要吃,他老是很不屑地跟我說:「那是給觀光客吃的啦!」怎麼這麼不屑呢?原來呀,以前痞子和婆婆去吃過一家「號稱是鼎泰豐徒弟開的店」,滿口的油膩令他們失去信心,因為有了慘烈的經驗,他們以為鼎泰豐的食物也很油,因此而卻步。

不過,我想觀光客都大老遠跑來吃了,更何況是住在台北的我們,當然不可錯過。



前兩個禮拜,在SOGO看到鼎泰豐,小心眼又想吃了,還好婆婆這次也很感興趣,所以今天晚上終於有機會可以一嚐鼎泰豐的美味囉。



今天來到鼎泰豐在信義路上的總店,時間大約八點,先在門口領菜單及號碼,等候叫號的時間,可以先點菜。

騎樓的等待人潮蠻多的,等候時,聽到日語、粵語的、外國人,真的蠻多觀光客來吃的,周圍不同的語言,讓我以為自己出國了,哈哈。約莫等了20分鐘,就有座位了。



坐下來沒多久,面帶笑容的服務生忙著給我們到熱茶。來到鼎泰豐,當然不可錯過招牌的小籠包(180元/10顆)。



小籠包果真名不虛傳,皮非常薄,以前看電視介紹,鼎泰豐的小籠包外皮,好像都有固定的摺數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還來不及數的時候,就已經進了我的五臟廟了。內餡一咬開,就有燙口的湯汁流出,吃的時候,覺得肉汁非常之新鮮,也不油膩,外皮非常薄又有Q度。好吃到真想給他拍拍手



這一籠是蝦肉蒸餃(200元/10顆),內餡除了有鮮肉,還包著蝦肉,好吃呀!



還有一籠是蟹粉小籠(310元/10顆)



吃的時候,搭配一點薑絲、醬油、醋,真是好吃極了。


當天還有點了一碗100元的擔擔麵,帶點麻、帶點辣的口感,麵條每一條都裹著香濃芝麻花生醬,令人一口接一口不停吃。


不過,一碗100元的麵,好像有點貴喔

鼎泰豐除了小籠包好吃之外,我覺得的荳沙粽子也好好吃(一顆70元)。


糯米煮得又軟又Q,裏面的荳沙才是絕妙之處。



綿綿沙沙的荳沙,很有味道卻不會太甜,每一口都吃得到糯米和荳沙,是很棒的甜食,吃在嘴裡真的有幸福的感覺


因為覺得很喜歡這口感及味道,我還買了一顆外帶回家享用。



除了這些之外,怎麼連蝦仁蛋炒飯(170元)都很好吃。一粒粒米飯上面都裹著蛋汁,吃起來是很清爽的味道。



不知道我當天是肚子太餓,還是真的很好吃,怎麼覺得每一道菜都好棒說。



芋泥小包(160元)一樣是小籠包的皮,內餡包著滿滿的芋泥,這芋泥味道非常香,既濃郁又鬆化,愛吃芋頭的朋友們,千萬不要錯過。



還有兩項讓我想給它加分,第一是服務生每位都面帶笑容,一直幫客人加熱茶。第二,泰豐的餐桌和廁所都非常乾淨。即使是賣這種容易油膩膩的食物,鼎泰豐的桌子卻是非常的乾淨,手放在桌上,不會有黏膩感,給人舒適的用餐環境。

離去前,我們去上廁所,女廁的服務也是滿分

我和婆婆要去上的時候,有一位服務生請我們在外面等一下,等廁所內的顧客離開之後,服務生先進去擦馬桶坐墊,連衛生紙都疊成三角形。廁所裏面也算乾燥,地上或馬桶墊都沒有不該出現的水。

這樣的清潔廁所,實在是大大收買我和我婆婆的心,提供女性朋友如此舒適與貼心的如廁環境,這一點令我印象最深刻。

今天在新聞上看到,鼎泰豐服務生的底薪是4萬2千元起,在餐飲業來說,應該是挺不錯的吧,難怪服務生臉上比較有笑容。

有這些好服務,我才第一次有「消費加一成」是合理的感覺

題外話:最近比較多蕭敬騰的節目可以看,好開心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