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哪一天,看到非凡大探索,在介紹豬排店,說這一家的豬排非常好吃。干係金耶?

請痞子查好店名之後,今晚前去試試看吧。


大約六點多,我打電話去訂位。店員說已經預約額滿,只能現場等位。杏子豬排就在捷運科技大樓站旁的麥當勞巷子,不管是開車還是搭捷運,交通都非常方便。


杏子豬排是今年六月份的新開店,號稱來自九州的美味。



題外話,剛剛要寫blog之前,拿了DM來看,發現我怎麼都看不懂,原來這DM是日本店用的,難怪DM摸起來的質感真是好。這家店在的地址是古賀市花見,附近有JR鹿兒島本線,應該是在鹿兒島吧。



拿給痞子看一下,他發現DM上寫的里肌肉套餐(含稅)1250元,和台灣的250元(小)、280元(中)比起來,居然還要貴,這下子覺得,今天吃到還真是賺到囉。而且DM上看起來的菜色,台灣的DM也有耶,感覺真的有原汁原味的引進台灣。


杏子豬排店內採用大量木頭,裝飾出日式簡樸的氣氛。



和勝博殿一樣,等候主餐上菜時,都先提供磨芝麻和生菜的服務。


剛開始上的生菜有兩種,一種是西生菜,另一種是來自武陵農場的高麗菜絲。服務生告知用完之後,只有高麗菜絲才能再免費續點。



使用生菜時,可以搭配柚子醬和紫蘇醬。我個人比較偏好帶點酸味的柚子醬;白色的紫蘇醬,紫蘇的味道好像重了點,吃起來不太習慣。


接著,又免費贈送羅蔔干絲一碗當小菜。奇怪,沒吃過切絲的羅蔔干,覺得好有趣,這樣一碗,看起來很像泡麵。


沒想到,吃起來,它還真的就是醃過的羅蔔絲,沒啥特別的 我想太多了,以為切絲的會有什麼不同說。


痞子點了一份腰內肉套餐(小/250元),包含飯、湯、豬排(另加60元才有甜點和飲料)。


杏子的豬排,真的又香又軟,令我們驚豔,非常好吃,電視介紹的果真沒騙人

這裡的豬排,和我們以前吃過的豬排店,最大的不同就是,炸豬排非常的柔軟(不是爛爛的那種軟),麵包炸衣也非常酥,跟舌頭的互動非常之融洽


杏子豬排的飯有兩種選擇,分別是五穀米和越光米,而且都可以再免費提供。


不管是五穀米,還是越光米,都很Q很好吃,讓我把一整碗飯全部吃光。


湯也有兩種,有野菜味增湯和豬肉味增湯。我們倆個都點野菜味增湯。


這味增湯裡也有好多白羅蔔、紅羅蔔和豆腐,及些許青菜,應該還算營養吧。


因為不想吃那麼多肉,我點了杏子招牌特餐(290元)。上菜時,覺得這份招牌特餐好豐富喔。


桌子擺的滿滿的,除了主菜、五穀米、漬物、味增湯之外,還多了茶碗蒸和甜點杏仁豆腐,才花290元,看到這麼多,覺得好划算喔!


先嚐嚐看這主菜。有兩塊炸豬排(里肌肉)、3塊炸牛蒡絲、兩塊鮮蝦排。我跟店員說,「里肌肉要換成腰內肉,他好像還是沒幫我換。」不過用這兩塊里肌,還是可以跟痞子換正點的腰內來吃。


鮮蝦排包著好多新鮮蝦肉,既看得到蝦也吃得到,視覺和味覺同時滿足。


炸牛蒡絲,痞子給予「奇怪組合」的評等。


我也認同,因為那牛蒡絲直接吃已經很有自己的味道了,外面那層炸衣,好像是多此一舉。


一小杯的茶碗蒸,蛋非常滑嫩,幾乎快像布丁了,只是空口吃有點鹹(因為飯吃完,為了體重著想,只好不再追加第二碗)。


杏仁豆腐上面擺放著三顆枸杞,看起來還蠻美的。有一點杏仁味兒,但不至於太恐怖,是不錯的甜點。


吃飽喝足之後,還有一件事要給它大大加分。吃了這麼多家豬排店,知多家、勝博殿、藏月、澄、大福東洋軒、鐮倉亭(天母)等,沒有一家有這個服務的啦。


是什麼呢?

吃飽飯後,想加熱茶,上述的豬排店,全部都是直接注入熱茶,所以如果杯內有剩下的茶,整個溫度就會降下來,變成溫茶,對於我這種愛喝熱茶的人,上面的店全都不合格。

只有杏子豬排,店員在倒熱茶前,會先將杯內的茶先倒掉,才幫妳重倒一杯熱騰騰的茶,感覺好貼心說,喝在嘴裡,暖在心裡


今天去的時候,餐飲部分還算滿意,希望下次去吃的時候,還能夠有今天的好品質。

■店家資訊
杏子豬排
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(捷運科技大樓站麥當勞的巷子)
AM11:00~PM9:30
2701-029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