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前,股市站上萬點,小心眼才剛出社會沒幾年,沒什麼積蓄。每天被同事的股票經給洗腦之下,居然一股衝動,衝進去買了兩檔基金。真是奇怪,好像我買了之後,數字就不停的往下翻,因為我是選每月投3000元買基金,大約買了半年之後,數字越來越難看,我也就沒有再繼續砸下我僅有的小錢



七年後的最近,股市又上看萬點。前一陣子,我姐姐們也都開始買股票,聽他們講獲利的感覺,真是令人羨慕。雖然沒有賺很多錢,不過,去逛街的時候,感覺他們都買得很阿沙力,羨慕呀

心癢的小心眼,忘了七年前的慘痛教訓,前一陣子也衝進去買。

一開始,股海茫茫,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投資哪一隻,聽我姐的明牌也不太放心。

上了Yahoo股市,股票資訊下方,列出幾則新聞,我看了第一則新聞,就決定要買它了。老公問我:「為什麼妳想買這檔股票?」他大概是期望我能說出個能說服他的理由,例如:公司基本面啦、本益比啦、K線啦。

不過,菜鳥的我,哪看得懂這些,我的回答差點沒讓我老公從沙發上跌下來,因為我跟她說:「既然我進Yahoo股市,看到的第一則新聞是XX股票,那我就跟它結個緣吧!」

老公一直跟我說:「沒有人這樣買股票的啦!」唉呦,我也知道這樣不對,不過我就是想買咩。

後來,沒想到,我毅然決然買了一張之後,過了五天,這股票居然一直拉漲停,才五天,我已經賺一萬了。後來,剛好看到一則該公司的新聞,所有的人叫勸我趕快賣掉,我心也想,算了獲利了結,有一萬也不錯囉,入袋為安

沒想到,我賣掉之後,它漲的更是兇。如果我當時沒賣的話,到今天9點多左右,光買一張,我已經可以賺約4萬左右了

當然,這麼好的事情,是不會發生的

當我賣掉之後,這檔股票又一直拉漲停,我又受不了了,又再次進去買,這一次真的是追高。

今天早上,我還得意洋洋地說:「看來今天又可以賺一萬了。」沒想到,我才出去辦個事,就接到噩耗,我買的股票跌停了,當時的我正在號子裡辦事了,聽到其他的伯伯都開心地喊進漲停的「中鋼」,而我的股票卻是跌停,我真的感覺到,我的心,涼掉的那種感覺。

為什麼不設好停利點和停損點?
為什麼剛剛賺一萬時,我不賣呢?我真是太貪心了!
為什麼明知道股價已經高的不合理了,我還進來追高呢?
為什麼,老師講,我都不聽、不聽、不聽....

今天,我的心真的涼掉了。原來股市由紅翻黑,真的像洪水狂瀉一樣,小心眼不知不覺,已經被沖到千里之外了。希望只是短暫盤整,明天的股價可以好看一點呀!

心痛的菜籃族 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