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前兩個禮拜和他朋友去四川九寨溝玩,因為他有高血壓,我們已經夠擔心了,給他帶了各式各樣的藥去。

 沒想到等他回國時,他拿著一張七彩池的照片,得意地跟我們說:「全團只有他(64歲)和另一個72歲的伯伯攻頂,兩人下來還得了高山症,足足暈了三天。」 
 
↑圖的文字寫錯了orz.......原來他是五歲才搬去四川的啦

我姐邊看這張照片,邊背:「李白,字太白」然後就忘了


上網查,原來是這樣啦。(網路查到的資料) 號「青蓮居士」以前考試都有考咧

(七零一—七六二年),字太白,號青蓮居士,祖籍隴西成紀,五歲時跟隨父親遷居四川。白少好任俠,喜求仙訪道及到處遊歷,見識廣博。唐玄宗天寶元年,李白受君主賞識,召至長安任職翰林,後因開罪宦官高力土而離開京師,放浪江湖。安史亂時,李白為永王璘的幕僚,其後永王被指叛亂,李白也被牽連獲罪,幸得郭子儀相救免死,改為流放夜郎(今貴州桐梓),途中雖獲赦,但在往投靠當塗令李陽冰途中病卒,享年六十二,著作有《李太白集》。

李白詩歌取材廣泛,想像豐富,多用誇飾的手法、生動的比喻去抒發其思想感情。他的詩歌又自由奔放,不受格律的限制。李白擅寫七言古詩和絕句,是浪漫主義詩人的代表,被譽為「詩仙」。

我說:「老爸,妳也太逞強了吧。」

  
我還搞不懂黃龍和九寨溝的地理位置,反正他們就是先去九寨溝。
  
然後根據他的描述,遊覽車開到3600公尺處停下。導遊問說有沒有人要爬上4200公尺的黃龍,只有我不服老的老爸,和另一個伯伯,帶著小小瓶的氧氣筒爬上去。 

 

等到他們爬下來,遊覽車所有的人自然是一陣鼓掌(這樣我爸就很爽了,男人真是奇怪的生物,不管幾歲,好像都很愛面子)。 

 

可是短短的快感背後,接著而來的是恐怖的高山症,足足讓他又暈又吐了三天,72歲的高齡伯伯則是不停的瀉肚子。 



 (小心眼OS:爸,這樣划算嗎?)
 
 
我想說,玩得這麼瘋,能安然無恙的回來已經很棒了

  

大概是因為我爸平常都有爬山的習慣,所以他可能覺得體力可以負荷。
  
可是在那麼高的山頭,年紀又大,導遊也沒跟,就這樣兩手空空上山。

  
聽他講完後,實在是令我們一家人替他捏了一把冷汗。

  
以前我第一次帶爸媽參加員工旅遊,去泰國普吉島玩。什麼水上摩托車、高空拖曳傘,我爸也都有玩,完全跟我們年輕人一樣,雖然現在已經64歲了,不過他還是很像一個貪玩的老小孩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