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遊記已經寫完了,剛好有空可以將漏網之魚的餐廳補寫出來。

這個招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?


它就在交通要道─市民大道和復興北路交叉口。


外型像是一間木造屋,木牆上面是開放式的木窗。因為燈光很昏黃,在路邊要從狹小的縫細,窺看店內並不容易。


好奇心的驅使下,讓我們想來試試看。店內的擺置非常原始,沒有什麼複雜或高雅的裝潢。


店裡的座位也不多,桌子和椅子是用塑膠的啤酒箱堆疊起來的。

↑第一次坐這種椅子耶,好硬呀

痞子說:「日本這種店很多,通常在鐵道的下方,日本下班的老爸們,都會在這裡站著,喝上一杯廉價的清酒,再趕終電(末班電車)回家。」


我想應該是啤酒箱太硬了,做起來不舒服,其他人才喜歡用站的吧。呵呵!

我們當時是很好奇才走進這家店的,一看到這樣簡單的陳設,真有點傻眼。不過,後來想想,只要東西好吃、價格合理就好了。這樣的裝潢,也很有它獨特的風味。


我們當天去的時候,旁邊那一桌剛好坐著兩位日本人,再加上自己的一點想像力,就覺得很有日本居酒屋小店的感覺。


看看自製的Menu,價位非常平民,吃起串燒也沒什麼壓力。這是我們的宵夜,就點幾樣菜來試試看。

海帶芽沙拉的味道調得還不錯,喜歡它的醋勁。


立吞有一個優點,食物的料理大部分都維持原味,像這串烤雞肉,只有灑一些鹽就端上桌了,痞子最愛就這烤雞肉囉。


瞧瞧那餐盤,居然是鐵盤,我又再次覺得自己變小黑了。


不過這裡是男子漢來的居酒屋,就別太要求了。


此外,像烤大蔥、烤雞翅也都採用這種料理方法,所以像烤雞翅,才剛剛端上桌,就聞到香味了,引人食慾。


烤香菇和柳葉魚,都還不錯。




不過,這上等牛五花就不怎麼樣了。


比較令我驚訝的是,我以為這種漆黑的酒場,只有男人下班來喝酒。不過,當天晚上,居然有兩位女性朋友,直接走進來吃,原來這也是不令女性卻步的酒場。


座位要是客滿的時候,顧客也可以站在烤台前面吃唷,這樣又更像立食的感覺囉。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