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藥妝店血拼一輪之後,肚子已經咕嚕叫了。還好離今天的午餐地點─丼茶屋不遠,可以讓我趕快補充體力



丼茶屋位於札幌市的新二條市場內,距離大通公園並不遠。





這家丼茶屋號稱是水產公司直營,專門以平價的價位,提供新鮮的海膽、鮭魚卵、扇貝、螃蟹等。



可能是在台灣和香港的旅遊雜誌都有刊登廣告,店內好多觀光客,老闆娘還會說簡單的英文呢(就是one, two, three等級的)。



點菜的話,除了英語,連國語也會通,因為有提供中文菜單。



當天和我們併桌的一對夫妻,正是從香港來的,他們問我們什麼好吃,於是就照點了一份。



來丼茶屋用餐,真是一個有趣又難忘的經驗。因為丼茶屋就在魚市場裏面,如果不是因為美食,我們也沒有機會去逛一下日本的魚市場。



新二條市場主要是販賣給一般家庭使用,並不像築地那種偏批發魚貨的市場,所以沒有那種此起彼落的殺價聲,這裡比較安靜一點。



丼茶屋算是這個魚市裡攤位最大了,在市場裡居然還有用餐區,不難想見生意真的很好。


除了香港人、台灣人、外國人,我們也看到兩個日本人正拉著行李箱、拿著雜誌往丼茶屋走,沒想到這廣告效益這麼大啊,大家真的都是慕名而來的。所以,標題才說是國際名店,因為看到這麼多觀光客,實在感覺很國際化

這裡點餐其實很容易,每一種菜色都有附上照片和價格,一目了然,老闆娘真的給了觀光客很大的方便。



痞子點了一碗雙色丼,是我不敢吃的海膽和鮭魚卵。



痞子說蠻新鮮的,而且我看他兩三下就吃光光了,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。不過這兩樣,我就是不敢吃咩,沒口福



來北海道,當然不要放過吃螃蟹的好機會。



老闆娘,我要一份烤鱈場蟹。今天的烤鱈場蟹(¥1344),光是一隻蟹腳就很大。



丼茶屋的烤鱈場蟹腳,實在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,因為蟹腳烤過之後,整個精華好像被提升出來,非常美味,肉質既有彈性又甜



我原本以為這麼大的一隻腳,裏面的蟹肉應該不怎麼樣的,沒想到能夠這麼甜,真的好懷念呀。



好大的一隻腳,我慢慢的享用,光是蟹腳裡的肉也很多,還可以分痞子吃耶。






此外,痞子點了一隻烤花鯽魚給我吃。一隻烤魚才NT200元,好便宜。



這份烤花鯽魚,吃得到新鮮的原味。肉質很細緻,一入口隨即鬆化在嘴裡。



再配上一碗螃蟹味增湯,真是令人欲罷不能呀。



用餐區旁邊,可以看到好多海鮮,一箱箱的等人購買。



想來丼茶屋的朋友,一定要早點到。因為這裡的最後點餐時間是下午5點,你可要早點來報到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