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寫在前面]好久沒po文了,感覺自己的部落格快長蜘蛛網了。謝謝大家有事、沒事來逛逛,謝謝囉

吃完壽司,在火車上聊天時,覺得今天整個耶誕節的行程,還挺令我們難忘的。從早上,離開登別時,看到積雪封閉的高速公路,中午回札幌,吃了道地的帝王蟹。
晚上去小樽著名的倉庫運河散步、逛小樽老街、後來又看了一場美麗的花火秀,最後在旭壽司飽餐一頓。整天行程下來,雖然行程滿檔,還好都很順利的完成



回到札幌市區,要走去吃蟹本家時,眼睛一直盯著地上的雪,小心翼翼地走著,以免滑倒。

這時候,聽到樹上烏鴉大叫,我們抬頭一看,看到一隻大烏鴉,從我們身旁的路樹飛走了。正擔心怎麼看到我們覺得不太吉利的烏鴉咧,還好痞子說:「在日本,烏鴉是吉祥物。」心裡覺得放心多了。

從小樽回來,回到京王飯店,已經10點了吧。我們趕緊去櫃臺再check-in一次,沒想到,一位中年的櫃臺人員,查了一下,居然跟我們說:「抱歉,沒有你們的訂房。」

什麼?聽得我和痞子都傻眼了。我們第一晚不是就進來住了嗎?為什麼現在卻沒有訂房了呢?還請我們先出示護照,要確認一下。這時候,櫃臺人員還是跟我們說,沒有訂房。真是好緊張呀!

痞子也不知道在跟那個櫃臺人員講什麼日語,我也聽不懂。後來,還好我們有隨身帶著燦X旅行社給我們的機+酒訂單,中年櫃臺人員拿著這張單子,進去辦公室裡,出來之後,就跟我們說:「的確是有的,不好意思,他們那邊不知道怎麼沒有預約資訊。」

一聽到有房間,我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了。沒想到,後來櫃臺人員拿了一把金色的鑰匙,鞠躬彎腰的說:「很抱歉造成我們的困擾,讓我們久等,特別幫我們的房間升等。」


本來是沒有房間的窘境,一下子變成被升等的貴賓,真是從地獄到天堂。深感日本的服務還真是不錯呢。

拿著手中的金鑰匙(標準房是白色的鑰匙),服務生幫我們拉著行李箱去搭電梯(每家觀光飯店都有),抵達20樓,一出的電梯,有位女管家就站在電梯口迎接我們。哇!相較於第一天的普通對待,現在,此時,還有人已經先在這裡為我們接風,還真的有被升等的感覺呢。



推開房門,更是帶給我們一點小驚喜,因為和第一晚住的一般標準房,配備和氣氛頗為不同。



本來以為從登別回來之後,還會再回到原本的普通房,想說等回來再拍房間內部的照片。結果,沒想到,走狗屎運,居然被升等了。所以沒有原本標準房的照片,可供對照。



一打開門,發現總裁套房和樓下的標準雙人房不一樣。



總裁套房採用深色色系的木頭,有金色的窗簾,白色的床單,和牆上的畫,穩重中帶著舒適的感覺。


而且打開窗簾,直接可以看到遠處色彩多變的摩天輪。




廁所也不太一樣。標準雙人房的廁所,也是乾濕分離,不過卻是在同一間裡。



總裁套房的廁所,除了乾濕分離之外,廁所和淋浴間還分成兩間。



洗臉台上清潔用品種類更豐富,品牌和一般標準房也不同。







淋浴間除了有一個大浴缸之外,旁邊還有一個鏡子和蓮蓬頭,擺著張小板凳,讓我們可以像洗溫泉一樣先沖澡,再泡澡,這個空間可是一般標準房沒有提供的。







床前有一個平面的電視,旁邊有化妝台兼書桌,痞子趕緊搬出筆記型電腦,又開始上網囉。



搬出在超市買的草莓,好喝的水蜜桃水和優格



配上一塊LeTao的雙層乳酪起司蛋糕,嗯,我們的耶誕節宵夜,就要開始囉。



好像在日本看到烏鴉,真的能帶來好運說。因為我們在小樽,趕上了最後一班巴士,才來得及去Wing Bay看煙火。



到京王飯店,本來沒有房間可住,可能受到烏鴉的加持,才會被升等成住Executive套房的吧。



這房間和其他飯店的可能差不多,只是因為這是被升等的,有種賺到的感覺,才會特別高興吧,呵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