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光閃閃(涙そうそう)3月30日在台上映,我和痞子約定好星期六要去看。因為看之前只看到電影預告,男女主角捏著鼻子要抑制淚水,應該是一齣很感人的戲吧。結果,果不其然,從中段開始,整個戲院就一直出現此起彼落的啜泣聲。才一開始沒多久,痞子居然就說他已經快哭了


後來,越來越催淚,我們倆個都泣不成聲呀()。因為去之前,沒預料到會這麼感人,就沒多準備面紙,我只用了幾張面紙。後來,剩下最後一張,我實在很需要,因為眼淚、鼻涕直流,不過,又看到隔壁的痞子,用手來回不斷地擦淚,我悄悄地、不讓別人發現地,將我僅有的最後一張面紙,偷偷塞到他手中,心裡還擔心著,他這個男子漢,搞不好很不屑我遞面紙給他

沒想到,一塞到他手中,他馬上拿起來擦,還擦了好幾下,我一心想著,還好貼心的售票員,給你這位好漢,靠牆的座位呀,才讓你可以放心的流淚啊,實在是太貼心囉。

喔,不妙了,我手上的三張面紙已經不敷使用了,只好再將沾了痞子男兒淚的最後一張面紙,再拿回來省著點擦。所以呀,要去看的人,多帶點面紙吧,明明故事劇情真的很八股,卻不知怎麼地,這麼賺人熱淚呀!

↑既漂亮又可愛的薰妹妹

這個網頁有電影預告片、故事簡介可以看。
http://award.iwant-in.net/20070313/index.html

「淚光閃閃」是由「現在很想見你」的導演土井裕泰監製,吼,這位導演真的很會拍耶,兩齣戲同樣感人。

「淚光閃閃」和「現在很想見你」的劇情有些雷同,因為都在探究人死後去了哪裡、對親人無盡的思念,也都有一本可以寄情的相本或繪本,而且都是感人肺腑的故事,不過,我覺得這齣戲的劇情,並沒有像現在很想見你那樣的曲折、給人撲塑迷離的感覺。
「淚光閃閃」倒比較像小品,平鋪直述的帶領觀眾,進入他們的故事,卻深受感動,雖然淚光閃閃的結局,像一場突然其來的意外一樣,有點令我們無法接受



看完電影,心情也都跟著翻攪起來,我又迫不急待想看原著小說,我們去誠品買了一本。「淚光閃閃」的小說,是由吉田紀子寫的,看了書才知道,她是一個編劇,難怪會寫出這種超八股的腳本呀。(雖說故事簡單又八股,卻騙了我們不少眼淚呀~)


↑招牌燦爛的笑容,笑對人生,令人佩服!

整本小說的順序是一開始就回到他們的第一次相遇、父母的交往、他們在外婆家的的兒時記憶、久別重逢到離別,隨著時間發展,循序漸進的陳述這段故事。而電影卻不是這樣,電影的一開始,在書中卻已經是第10篇了,直接從多年不見的兄妹重逢,開始演起,同時穿插著過去的背景,來交代整個故事。和電影比起來,小說裡有比較多的內心戲,可以讀到他們兄妹彼此愛戀著對方,卻無法說出的情感。


不過,不知怎麼的,我滿心期待的要讀這本書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完全知道劇情的關係,看書時,一滴眼淚都沒有掉說。導演真的蠻厲害的,這麼一個平凡的小故事,都可以拍得這麼動人。而且,導演算是忠於原著吧,電影裏面的台詞,和書裡的幾乎一模一樣說。



這齣電影洋溢著濃濃的沖繩味,裏面除了好多海洋的畫面,連歌曲「淚光閃閃」,聽起來也很有獨特的風味。妻夫木聰和長澤雅美將角色詮釋得很不錯,每次看到可愛臉蛋的妻夫木聰為了照顧妹妹、討生活去做粗工,我就好心疼他呀。痞子說:「你根本就是看人家帥才這樣吧?!」



我喜歡這齣電影兄妹在困境中,相互扶持的情誼,故事裡其他角色的伸出的溫暖雙手。洋太郎(妻夫木聰)雖身陷生活的困境,卻總能開朗面對的態度,一心追尋夢想的勇氣。



很多人,電影一結束,開始播歌及上字幕時,就急著離開了,其實,播放夏川里美唱的「淚光閃閃」時,還有一些照片,而且最重要的是,歌曲撥畢,出現一小段影片(這段影片,出現在電影的最後,不過在小說裡,卻是故事的開端)。所以,記得播歌之後,還有一段,看完再走吧。



戲裡面,洋太郎的母親教他,想哭的時候,要捏著鼻子、頭往上抬、不能哭,這個「不流淚的魔法」,應該會造成一股風潮吧?以後大家要哭的時候,搞不好都捏著鼻子咧?哈哈!


↑離別的這一刻,好感人說

有網友分享的淚光閃閃觀後感,說一滴眼淚也沒流。不過,這部電影對痞子和小心眼而言,不僅是淚光閃閃,而是淚流不止,面紙不夠用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