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式榻榻米上睡了一場好覺之後,隔天早上可以享用登別萬世閣的自助早餐。

本來對這種飯店早餐沒有抱以太高的期望,沒想到,登別萬世閣的早餐,還真合我們口味,所以覺得蠻不錯的。


大家穿著浴衣、踩著脫鞋來用餐,感覺真舒服,好像在家裡一樣說。可能是耶誕假期,除了觀光客之外,也看到很多日本人,闔家大小一起來度假。

登別萬世閣的菜色頗豐富,我們挑了個窗邊的位置,享受一個美好的早餐。

灑了蔥花、淋了醬油的溫泉蛋,還真是好吃又開胃。


拿了一個麵包,配上這個輕鬆擠的奶油、果醬,方便又好吃。

有去日本觀光的朋友,吃早餐時,應該也都愛用這個吧。這個輕鬆擠奶油,使用的時候,完全不需要麵包刀來沾果醬,只要拿來對折,用力擠下去,就會均勻地擠出漂亮的兩條口味,愛吃多少擠多少。

而且完全不用再另外洗麵包刀,既然不用洗麵包刀,又可以省洗碗精、也可以省水,一舉數得又環保,最重要的是,適合懶人呀~

口味也很多種,有草莓+奶油、藍莓+奶油、奶油+奶油,不過,痞子最愛的是,以前我們在池袋住的商務旅館,他們提供的是「花生醬+巧克力」,這兩種配起來,真是好吃耶!

奇怪的是,我覺得日式的傳統早餐還真是好吃。因為我愛吃日本的漬物,拿來配好吃的白米飯,真是太好吃了啦。以前在東京喝過幾次,都覺得鹹死人,這一次旅行,不管是登別萬世閣或是京王,早餐的味增湯都極好喝。湯裏面的海帶、豆皮、大蔥,用料雖然簡單,味道卻很不錯,讓我每天都把早餐當晚餐吃,一大早起來,就先來一碗飯說(不肥都難呀!)

這個荔枝看起來和台灣的沒有不同,不過,卻難吃死了。

感覺好像泡水泡了很久,撥開果殼,裏面的肉好像都沒有彈性了,一點甜度也沒有,真是早餐的一大敗筆。奇怪,人家不是說北海道的水果好吃嗎?怎麼這個荔枝,這麼糟咧!水果,還是台灣的好呀。

吃完了早餐,趕快搭10:00的免費接駁巴士,回到札幌吧。還沒發車前,一身西裝的年輕運將,用日語廣播,因為今日風雪大,高速公路已經有塞車的狀況,預計要比平常多一小時的車程,所以約需三小時的時間。

坐在搖搖晃晃又溫暖的車裡,沒多久小心眼跟痞子就進入夢鄉了。

約莫過了一個半小時,被司機的廣播聲叫醒。此時司機已經將車停妥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,讓大家下去方便一下。

下車時,看到一片白茫茫,雪下得太大了,原本四線道的高速公路,僅剩一道可以行走。

其他的車道,則全都蓋了一層雪。和高速公路旁邊的樹林白成一片,如果沒有看到路旁的護欄和標示,還真看不出來這是高速公路。

後來的路段,好像已經積雪過深,看到「前方道路封閉」的指示,我們離開高速公路,一路慢慢走省道,塞回札幌市區。

今天的雪好像下得很大,看著窗外的雪、又興奮又擔心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