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房間內部,出去逛一下登別的溫泉街囉。



溫泉街不算長,遊客也不多,我們就這樣悠閒的亂逛,頗愜意。


第一家店是雜誌有介紹的名產店─「大黑屋」,什麼白色戀人、玉米巧克力、啤酒口味的牛奶糖、熊出沒注意的周邊商品一大堆。


 

雜誌說這裡的栗子飯饅頭是必買之物。可能真的太多台灣人去投資了,老闆娘親切的問我們從哪裡來,還用國語跟我們說:「妳好、謝謝」,還請我們喝茶說。
 

經過旁邊這家「若芋本舖」時,看到裏面有「花小雪」的立牌,趕緊拉著痞子進去買。

「若芋本舖」是北海道出名的店,早在1930年就開始營業,不過,當天可能店家急著要關門了,我覺得歐巴桑的服務態度不怎麼好


因為白色戀人台北就有賣了,太氾濫了。我們這趟北海道之旅的「歐米阿給」之一,改選這款北海道限定的花小雪。

花小雪(一盒5個/630日圓)是用蛋白和杏仁粉混合烘焙而成,外層酥脆,中間夾著薄薄一層杏仁奶油,入口即化的口感,非常鬆化。敢吃杏仁的朋友,倒是可以試試看那種滑柔的口感,難怪它取名叫花小雪,這麼可愛,吃在嘴裡也像剛飄下的雪花一樣鬆軟。不喜歡杏仁味的朋友,就別買囉。



還有一樣雜誌介紹的長銷名產,是烤白薯(一包5個420日圓)。它雖然名為烤白薯,製作過程中卻一點也沒有使用白薯,不過,卻能重現烤白薯的風味。

雜誌介紹「烤白薯是使用洞爺湖產的大福豆來製作白餡泥,使用道南產的昆布來呈現白薯的細絲,完全使用北海道的食材來製作,廣受當地人喜愛。」都介紹成這樣了,當然也買一包來吃吃看,幾乎一入口就全部化掉了耶,白薯外面刷了一層醬油,風味真的很獨特,吃起來有點像是模範生點心麵的味道,完全顛覆我們對"薯類"的印象說。



還有一些餅乾是可以零買的,我們買了三種口味嚐鮮一下。第一種是梅子口味的仙貝;第二種是包著海苔口味的;第三種是揚大角。 



我覺得花小雪的仙貝實在是太好吃了,一點都沒有死鹹的味道,不知道使用哪種醬油,吃起來又香又不鹹,花小雪的仙貝,非常值得推薦喔!



在這裡買不夠的話,我們發現在札幌車站裡,也有「若芋」的專賣店,妳可以回市區再補貨。




↑無緣吃到的蒙布朗,殘念


回國的那一天,我們去札幌車站裡的「若芋」又買了一個布丁來吃。還好店家很細心的多放入一個保冷袋,否則真擔心我們飛機還沒離開日本時,就壞掉了呢。



這個布丁既白且滑,吃在嘴裡有一點點QQ的口感,雖說有彈性,但卻非常軟嫩,入口即化,有牛奶糖的味道,好吃極了,難忘、難忘啊~



逛著逛著,飄起雪來囉!我們在地獄谷拍起到此一遊的照片,一片漆黑無法看到地獄谷的全貌,不過看著橋邊冒起陣陣白煙及硫磺味,感覺掉下去,真的會跌入萬劫不復的地獄深淵呢。







 

回程時,又經過人氣冰淇淋店─「溫泉市場」,一個生乳霜淇淋380日圓,是由生乳冰淇淋製成的霜淇淋,蠻好吃的說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