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機長廣播,快到札幌了,接著往窗外看,原本期待看到一片銀白世界,卻沒有,心裡有點失望,哼,不下雪,我就要回台北了啦



透過飛機窗外往外看,終於看到了一片光禿禿的樹林中,還有一點下雪的跡象。當時機上的人都好開心,儘管有人壓低音量,卻仍舊聽到他興奮的喊:「妳看,雪耶!」大家都掩不住看到雪的興奮。



沒錯,咱們台灣人,四季氣候溫和,比較少有機會看到雪。所以看到雪的反應,大部分都是期待又興奮。其實,不只台灣人,我們在飯店遇到超多香港人和新加坡人,他們可是比我們更謹慎,全部穿著雪衣和雪鞋,準備萬全的來雪地探險



才剛走出機場,就看到很多宣導如何在雪地上行走的DM,列出在人行橫道、公車上下站等地方,是容易滑倒的場所,要大家特別小心。甚至行走在雪地上,應該要看著路面,整個鞋面穩穩地踩在路面上走才安全。



接著還看到,去年將近有700人在積雪路面上滑倒被送去急救。哇咧!看到這DM,心裡想說,有這麼嚴重嗎?(DM上還寫說,每五個觀光客就有一位,我可要小心點)



搭火車前往札幌時,一看到窗外的雪景,又開始有點小興奮了。(我就來看雪的啦,出發前聽說今年不太下雪,有點不想去說

沿路的雪,好像越來越大耶。先是在鐵道兩旁的林木地,鋪著白雪;接著看到鐵道和月台都快被雪淹沒;房子的屋頂也都被雪覆蓋一層。


哇....真的有下雪耶。那就好!

30分鐘之後,我們就抵達北海道的最大城市─「札幌」。先找到旅館check-in後,就可以出來溜達了。



當時下午4點多,先吃一點點心墊墊肚子吧。晚上再找別的食物吃。

在Asty 45這棟大樓下面,看到這家麵包店。記得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,回國的那一天,在機場看到VIE DE FRANCE這家麵包店,隨便點個法國麵包來吃,沒想到,居然好吃到令我們印象深刻。


第二次去東京時,想去機場再找它,卻已經消失了。VIE DE FRANCE在日本,擁有超過180個店面,在東京,不管在汐留、池袋等地都可以看到蹤跡,能見度非常高。沒想到,到了北海道,又再度遇到VIE DE FRANCE。好吧!這次可不能再錯失機會。



下午四點,正是VIE DE FRANCE麵包出爐的時間,怎麼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,讓我一直猶豫不決,不知道要選哪一個。乾脆依據暢銷麵包排行榜,邀請第一名和第二名來我的胃坐坐。另外,加點一杯巧達濃湯搭配。


結帳之後,我們拿著麵包到用餐區吃。有好多日本妹也蹺班,在這裡消磨美好時光。(不過,我很討厭日本妹製造的煙味。)

VIE DE FRANCE在札幌的這家麵包店,到底第一名好不好吃呢?讓我們來嚐嚐。

圓圓的這一顆,正是名為「Angel Soft」的人氣No.1 。打著Angel Soft的名號,不難想像它的口感,應該擁有最完美、天使般的柔軟口感。撥開這麵包,先看到的是cream cheese,包裹著約一公分立方的蘋果粒,搭配外層既柔軟又綿密的麵包,一口吃在嘴裡,真是一個完美的結合呀!難怪是人氣No. 1啦!



旁邊這個人氣No. 2,名字忘記了,不過,卻同樣好吃不減分,看樣子,應該像是一個焗烤薯餅麵包。


我從沒在台灣吃過這種薯餅麵包,怕油膩。

不過,VIE DE FRANCE的這麵包,三種層次處理的恰到好處,最上層是cheese和香料;第二層是我平常就愛吃的薯餅;第三層是不會太厚的麵包,感覺薯餅和麵包的厚度是一樣均衡的,才不會吃在嘴裡,滿口都是薯餅或麵包的感覺。

這個麵包不僅好吃,還能吃飽,真是一舉兩得。當時忘了跟店員說,要加熱,這樣才能嚐到薯餅上牽絲的起司,有點小可惜

麵包店賣的這杯巧達湯,好喝到令我驚豔。原以為麵包店的強項,想當然爾,是麵包;沒想到這濃湯,也是一絕。


以湯杯盛裝著,上面淋了些鮮奶油。



超濃郁的奶香,幾塊不小的蛤蜊肉,入口那種香濃滑順的口感,真是給人大大的滿足呀。吃飽喝足,有體力抵抗凍死人的冷空氣囉



第一天所剩的時間不多,直接殺去札幌車站旁的ESTA大樓玩吧。這裡有Bic Camera、Uniqlo等,應該夠我們逛幾個小時吧。



ESTA大樓是一棟綜合商場,1F到3F全部都是Bic Camera,4樓有Uniqlo,在往上的樓層有老公最愛的遊樂場- Namco,10.樓還有聚集了北海道各家有名拉麵的"拉麵共和國"。



哇!Namco裡有好多娃娃機和大頭貼機,超多穿著制服的日本妹來拍大頭貼。繞了一圈,我最喜歡的是戴著小紅帽的維尼熊,痞子試了一下,發現難度太高,要我死心



後來,他自己相中了馬力兄弟,我倒是覺得,這滿玻璃櫃的磨菇人超可愛。他說,馬莉兄弟應該有機會。



花了不服輸的1500元日幣後,終於如願以償。得到馬力歐了。



這時候想抱怨一下Namco的爛服務,痞子說:「一般這種夾娃娃店,如果你夾到的話,店員會用高分貝的音量,透過麥克風,大聲恭喜你抓到了,並發一個大袋子,讓人得意的裝著戰利品。」



痞子好不容易抓到了,除了我大聲拍手叫好之外,店員呢?臭店員到底溜去哪兒了?

還不趕快來捧一下我老公,滿足他的虛榮心呀?等了好久,我們猜他可能去吃飯囉,店員終於回來了,只是笑瞇瞇的發了一個袋子給他,都沒有用麥克風吶喊,真是服務不佳。哈!



這些娃娃,看起來好像都已經到洞口了,應該很容易抓囉。



其實不然,真的不容易抓呀,不甘心、不放手的心情,正是每個玩家的心情寫照呀。



只能一直無奈地餵這吸金機,我們寶貴的日幣呀。



除了娃娃之外,居然還有夾零食,而且而是超大包的,比痞子的大臉還大耶,日本人真是無所不抓。


--->最近有齣日劇是「結不了婚的男人」(熟男不結婚),小心眼我,還真是「結不了尾的女人」呀。寫得太晚了,我得先去睡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